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协将全面取消马拉松赛事审批 着力提升赛事管理水平

2015年01月04日09:0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兆才:中国田协将全面取消马拉松赛事审批 着力提升赛事管理水平

新华社厦门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刘旸)3日在厦门召开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透露,中国田径协会将于今年起变革管理模式,取消赛事审批,放宽赛事准入条件,简化准入程序,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同时调整赛事管理体系的整体思路,努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杜兆才在做2014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时表示,当前我国马拉松运动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在面临新的挑战的同时,更是迎来了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这无疑对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是个重大利好政策。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项目,马拉松有能力也有义务在推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担当起排头兵角色。

“2015年,中国田径协会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变革管理模式,取消赛事审批,放宽赛事准入条件,简化准入程序,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民间赛事加入到我们马拉松大家庭中来。同时,坚持放管结合,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田径协会在行业中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大力推进马拉松赛事管理体系、组织标准体系和注册、认证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马拉松发展大环境,”杜兆才说。

在本次年会上,中国田协公布了调整后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管理体系,除鼓励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外,同时将开通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简化注册程序,建立注册赛事日历,以便为全国跑友提供完整的赛历服务。此外中国田协将于2015年起推出赛道认证服务,优化赛事认证服务。

为逐步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促进行业交流与行业自律,中国田协还发布了马拉松委员会远景规划,在丰富赛事会员权益的同时,全面加强对共同主办赛事的指导,同时开始探索搭建行业服务体系,促进医疗急救、马拉松保险、法律等行业配套服务的发展。此外田协还发布了赛事组织中预防猝死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