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4年中国田协共举办51场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

2015年01月04日09: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中国田协共举办51场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

新华社厦门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刘旸)2014中国马拉松年会3日在厦门开幕。据中国田径协会负责人介绍,2014年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共有51场,较上年增加了12场。参赛人数超过90万人次,完赛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介绍,在上述51场比赛中,全程马拉松26场、半程马拉松11场、其他长跑活动14场。51场比赛中有38场比赛规模达到万人以上。全年参加比赛的人次超过90万,较上年增长15万人次。

全国参加全程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总人次超过26万,较上年增长6万人次。其中,全程项目总人次超过11万,总完赛人次和人数分别超过7.7万和5.2万人。全国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总人次约为15万,总完赛人次和人数分别超过10万和5万人,无论是全程马拉松还是半程马拉松赛,整体完赛率都有了大幅度提高。

在比赛数量增加的同时,全国马拉松的赛事品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2014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有14个,银牌赛事的有6个,铜牌赛事的有11个。除北京、厦门、扬州、上海马拉松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兰州马拉松获得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外,东营马拉松也首度荣获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2014年90万参赛人次涵盖了国际上近90个国家与地区和全国各行各业的长跑爱好者。可以说,马拉松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品牌赛事,”杜兆才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