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厦门马拉松最好成绩创造新历史

2015年01月04日16:17    手机看新闻
上海跑者胡峰雷挑战PB成功
上海跑者胡峰雷挑战PB成功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1月3日,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近4.5万名参赛选手在拥有“最美马拉松赛道”的厦门,迎接新年首个马拉松赛。

上午8时,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马拉松在动力十足的音乐中鸣枪开跑,拉开了2015年马拉松赛事的序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万名全程马拉松选手、近2万名半程马拉松选手,从厦门五通灯塔公园出发,一路向前,动力不减。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肯尼亚名将莫瑟斯-莫索普,以2小时06分1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全程冠军,不仅创造厦门马拉松赛会纪录,更创造中国马拉松赛事历史最好成绩。女子全程冠军,则被来自埃塞尔比亚的玛瑞-迪巴巴以2小时19分52秒夺得。该项成绩,也同时打破了厦马赛会记录。

除了比赛成绩实现历史突破外,厦门马拉松也在其他方面实现着自我超越。为了让赛事更具专业性,并跻身世界六大马拉松行列,2015年厦马仅保留全程及半程项目,并采用全新起终点和线路。

为了鼓励广大跑步爱好者在厦马跑出个人最好成绩,特步发起以“动力向前·我比我快”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参与跑者在马拉松博览会通过PB宣言贴、PB预定成绩计时钟合影、厦马参赛服PB目标免费印制等方式与特步立下“PB契约”。特步则通过专业跑步装备体验、著名跑步及训练专家讲座、马拉松参赛知识普及、赛道沿途“特步美女加油团”等一系列专业、周到的服务,帮助跑者实现PB目标。

来自上海、首次参加厦马的跑者胡峰雷说: “我女儿特别喜欢看我跑步,说跑步时的爸爸好高大。”在胡峰雷看来,厦马实现PB是女儿对自己莫大的鼓舞和鞭策。而北京跑者王晓刚,则将PB目标定为6:00——厦马全程关门时间。这位曾跑过数十场马拉松的资深跑者说:“6小时PB,其实是为想在厦马完成个人首马的朋友们许的愿。”在他看来,完成首马是会让跑者永远难忘的人生PB,而以领跑兔的角色帮助更多朋友顺利完赛,对自己而言则是另一种更有意义的PB体验……短短三日,两面宣言墙已被数千张PB 宣言贴纸占得满满当当。

最终,上海跑者胡峰雷以4小时26分2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完赛,可爱的女儿在妈妈的怀抱里迎接爸爸冲线。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