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首轮战罢 井山裕太中盘屠龙朴永训

2015年01月05日20: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安1月5日电 (温静)1月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西安思源学院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首轮比赛战罢,最终日本名人井山裕太执黑137手中盘屠龙击败韩国名人朴永训,率先晋级决赛。这样,井山裕太将直接进入1月8日的决赛,而朴永训将于1月6日与中国名人陈耀烨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负者将获得第三名。

此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序盘阶段,井山裕太显然早有准备,行棋速度很快,而朴永训的白棋很快被黑棋分割成好几块。中盘战时,朴永训开始下得激进起来,选择与井山裕太进行大转换,双方互杀大龙。随后,井山裕太逐渐掌握优势。朴永训一番挣扎后,行至137手,见翻盘无望遂投子认输。

赛场外,“棋圣”聂卫平、日本代表团团长山城宏九段等名手一起联手解棋。比赛结束后,王汝南还搭档陈盈为当地棋迷进行了韩日名人对决的大盘讲解。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