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者归来!科比主宰比赛 连续9分完成准绝杀

2015年01月05日14: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者归来!科比主宰比赛 连续9分完成准绝杀

湖人88-87逆转步行者科比-布莱恩特在今天第一节比赛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双手暴扣,展现出了不错的身体状态。科比今天前三节没有响应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多出手的要求,今天继续保持无私风格,传球和组织球队为主。不过,他在关键的第四节终于出手了,他一个人连续得到9分,帮助湖人88-87逆转比赛。

第四节进行到2分45秒,湖人79-82落后3分球。沉寂差不多三节的科比站了出来,他开始连续攻击篮筐造成犯规,开始自己运球左侧底角投中三分,一个人先是连续得到7分,帮助湖人86-85反超比分。步行者其后凭借唐纳德-斯隆的上篮再次反超,科比又站了出来,他最后12秒的时候自己持球杀到篮下,将球送进篮筐,完成准绝杀。

科比赛季初因为出手太多饱受批评,因为他命中率不高,进攻效率不高。科比因为这个原因休息了3场比赛,回来过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最近5场比赛场均出手11.3次,几乎只有休息前的一半(22.4次)。不过,湖人因为整体天赋原因,最近5场输掉了4场。这个时候又有了另外一种论调,科比应该多出手。

斯科特就要求科比多出手,不过,科比本人无私已经上瘾,不愿意增加出手次数。科比今天其实状态非常好,他上来就接连打成了三个,还是在第一节末段还完成了一次双手灌篮,仿佛回到了巅峰状态。第一节进行到3分35秒,布泽尔罚球线附近持球,科比见状左侧空切,布泽尔将球给了过去,科比得到球就是一个突破双手暴扣。

科比今天状态非常不错,按理说他应该多攻才是,他更多的时候还是选择传球。湖人今天非常被动,前三节几乎一直落后10分左右。如果是以前的科比早就自己投了,但他现在更多的是选择传球,即便韦斯利-约翰逊投出三分空气球,即便罗尼-普莱斯打铁,他还在坚持传球。

湖人球员接科比传球不中的时候,甚至会让人想到一种说法‘老大已尽力,队友CBA’。因为科比传出了很多空位机会,队友就是投不中,没办法缩小分差,这怎么能还怪他呢?湖人现在的整体天赋确实需要提高,他们面对伤兵满营实力大降的步行者都打成这样,真心不能怪科比。

现在问题来了,科比究竟投还是不投?投的话,他可能因为年龄和状态问题打铁,会被批评。不投的话,队友很多时候不给力,没办法将球送进篮筐,这个时候还是会被批评。有人会认为他没有领袖气质,关键时刻不站出来。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科比很多时候作出了第二个选择,这样至少不会被骂自私。不过,他今天关键时刻出手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