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深圳公开赛扬科维奇不敌新秀 郑赛赛逆袭获胜 

2015年01月05日15:2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津花郑赛赛新赛季开门红

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昨天展开女单正赛的争夺,率先亮相的津花郑赛赛在开局0:4落后的被动情况下,奋起直追以7:5、5:7、6:1力克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出战资格赛决胜轮的三朵小花中只有朱琳获胜,她以6:4、3:6、6:3险胜泰国好手库姆淳。杨钊煊以6:7(6)、3:6不敌克鲁尼奇,王雅繁6:4、3:6、4:6被加沃尔索娃逆转,遗憾无缘正赛。

首盘比赛中,慢热的郑赛赛一上来就被对手连破两个发球局以0:4落后。及时调整状态的她一路顽强追至5:5平,之后凭借关键破发以7:5拿下首盘。在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在盘末阶段未能顶住,杜赫鲁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虽然杜赫鲁开局破发,但郑赛赛掌控了随后的比赛,连下六局以6:1锁定胜局,收获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资格赛7号种子朱琳在决胜轮对阵4号种子库姆淳,朱琳首盘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库姆淳三度破发后以6:3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虽然库姆淳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但朱琳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3个,以6:3轻松拿下决胜盘,昂首晋级正赛。持外卡参赛的杨钊煊负于资格赛头号种子克鲁尼奇,无缘正赛。王雅繁被白俄罗斯名将加沃尔索娃逆转,无缘正赛。

在同时进行的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首轮比赛中,6号种子、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在首盘挥霍盘点后,以6:7(6)、0:6不敌克罗地亚新秀汤姆贾诺维奇,首轮即遭爆冷。在一场实力接近的对抗中,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以6:4、5:7、6:4险胜5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苏娅辉)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