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新帅抵达广州 豪言要带球队杀入亚冠正赛

2015年01月06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要带富力杀入亚冠正赛!

  孔特拉与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一同亮相昨晚的媒体见面会,孔特拉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次引进五大联赛现役主帅。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昨天傍晚,39岁的罗马尼亚籍少帅孔特拉终于抵达广州,正式出任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新任主帅。球员时代就是激情右后卫的孔特拉,昨天抵达广州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高调提出自己的目标:带领富力杀入今年亚冠的正赛!

  一路未眠“蛮拼的”

  由于西班牙足协1月5日才上班,因此赫塔菲错过了为新帅弗洛伦斯报名的时间,孔特拉在北京时间上周日晚上还率领赫塔菲打完了西甲第17轮的比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才正式宣布离任的消息。

  当晚,孔特拉星夜兼程从马德里出发乘坐飞机经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经过17个小时未合眼的奔波赶抵广州。昨天傍晚在白云机场,孔特拉受到上百名富力球迷的热烈欢迎。“我们这次与孔特拉的洽谈经历了很多波折,至少有三次面临要叫停合作的险情,但最终在两名经纪人的努力、富力运作团队的专业操作以及孔特拉本人的诚意支持下,我们终于创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次引进五大联赛现役主帅的纪录。直到他来到广州,我们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才落地!”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

  孔特拉以“蛮拼的”姿态赶到广州后,立即赶到酒店与媒体见面,他在与媒体见面前刮胡子时还不慎刮破了脸,大家和他开玩笑说:“一来广州就‘见红’,这是一个好兆头!”

  孔特拉在受访时展现了激情的一面,他直言自己喜欢挑战:“我在比赛中习惯站着指挥,希望把自己的信心与激情传达给我的球员!”对于同城的恒大少帅卡纳瓦罗,孔特拉说:“我和卡纳瓦罗在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做过对手,有机会我一定会和他一起喝咖啡,但现在我更想早点见到我的队员!”

  不想来中国?没说过

  自从广州富力宣布孔特拉将执掌教鞭以来,关于他加盟计划有变的传言便不时传出,此前更有罗马尼亚媒体称孔特拉加盟富力的交易将要告吹。对此,孔特拉告诉记者:“我没有说不想来中国,如果不想来执教,我就不会和富力签合同。” 广州富力刚与孔特拉接触时,孔特拉专门向亦师亦友的现任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打听中超联赛的信息,曼萨诺告诉他:“中国足球正在崛起阶段,许多大企业都在大力投资中国足球。”在与富力俱乐部官员深入接触后,孔特拉接受了富力的邀请,“我很喜欢富力,富力有伟大的抱负,我希望和俱乐部一起实现这些目标。”

  此前曾有报道称,孔特拉在富力的工资将是在赫塔菲时的4倍甚至8倍。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孔特拉表示来中超不是为了钱,“我不想过多谈论工资问题,来中国就是赢比赛,打好比赛。如果比赛能多赢工资自然会上涨,取得一定成绩,比如拿到杯赛或者联赛冠军,自然会有额外的奖金。”

  孔特拉的中期目标是中超冠军,但目前他需要先带领球队打进亚冠正赛。孔特拉说:“我对于打进亚冠正赛非常有信心,前段时间我还看了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还有五六周足够时间了解对手,我有信心打进正赛。”对于执教球队的长期目标,孔特拉表示,他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富力明年争取实现突破,两年之后是否回欧洲?孔特拉说:“现在说还不一定,一切以成绩决定。”

  超越埃帅?说不定

  今日上午,孔特拉将与富力队员们见面。目前,广州富力已经向亚足联提交征战亚冠的30人大名单。虽然孔特拉很有信心带领富力打进亚冠正赛,但他也坦言压力不小,目前只想尽快与球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球员的性格和特点。孔特拉表示不会在没有见过球员的情况下就对他们妄下结论,“之前我只是在网上看了比赛录像,我还是更倾向和球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性格。”广州富力目前还有两个引援名额,孔特拉认为他必须先训练、考察队员,将个人意见与俱乐部进行讨论,再决定哪个位置需要提高。

  本月8日,孔特拉的助教团队和富力新外援米歇尔将一起到达广州。孔特拉的助教团队包括之前他在罗马尼亚夺得锦标时的伙伴,以及他在赫塔菲执教时的助手。孔特拉认为广州富力的进攻已经足够犀利,但后卫出身的他认为球队后防线仍需进一步加强。他说:“球队在埃里克森带领下踢得很好,进攻能排在联赛前几名,球队的防守没有进攻好。我们球队的目标是拿奖杯,对于想拿冠军的球队,必须做好防守,接下来的五周我会好好改善这个问题,我会要求我的队员每球必争,每场必争。”

  孔特拉2014年3月11日接手赫塔菲,到2015年1月4日结束任期,其间他带队进行了38场比赛,获得15胜9平14负的战绩,在西甲联赛获得8胜8平12负的战绩。相比埃里克森,孔特拉说:“埃里克森是个伟大的教练,执教经验非常丰富,但我比较年轻,我有想赢得一切的决心,说不定我会比他做得更好。”(张喆 谢泽楷)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