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何振梁逝世
人民网>>体育>>正文

IOC为何振梁降半旗三天 巴赫:奥林匹克痛失"优秀大使"

2015年01月06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OC为何振梁降半旗三天

  昨日,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为因病去世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降半旗默哀。

  何振梁去世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称奥林匹克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大使,IOC从昨日起降半旗三天以示悼念。中国奥委会昨日也发布讣告,何振梁的遗体送别仪式将于1月10日举行。

  “何振梁先生是一位职业政治家,他帮助中国重新回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何振梁去世后,IOC官网第一时间进行报道,“何先生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他帮助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他坚信体育在教育中的作用,并且长期致力于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学校课程中去。”

  IOC主席巴赫则表示,何振梁是一位有文化和艺术气质的人,是体育运动社会价值的真正倡导者,“我要向何先生的激情和能量致敬,从我担任IOC委员开始,他向我展示了真正的友谊,我永远感激他。”巴赫称何振梁让中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了奥林匹克文化。

  在IOC30年期间,何振梁历任文化委员会主席、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体育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并于1989至1993年担任IOC副主席。为了对何振梁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IOC于昨日开始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中国奥委会昨日也就此发布讣告,称何振梁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根据中国奥委会的安排,何振梁的遗体送别仪式将于1月10日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