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夜快船主宰洛城?不,他们志向远大

2015年01月08日14:0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夜快船主宰洛城?不,他们志向远大

湖人VS快船是向来被媒体热炒的所谓“宿敌之争”。但事实上,两队基本无法构成传统意义上的宿敌。湖人球衣背面颈部位置写着“16X”字样,显示着这支球队深远的光荣历史,而以现阶段两队状态来看,快船在季后赛水准之上,而湖人则直奔乐透。但用湖人场边记者迈克-戴尔的话来说:“两支球队厌恶彼此。”这便使得比赛具备了一定话题性。

本赛季,湖人的任务无非是尽可能的拿到更多胜利,以场上态度捍卫湖人荣耀。无论科比如何嘴硬,休赛期管理层的运作已经决定了这个赛季的任务指标。如果湖人能够保持联盟倒数前5的战绩,那么他们保住被送往菲尼克斯的选秀权的可能性就将大增。科比始终保持着紧绷状态,但湖人无比放松。

与湖人相比,快船看似稳如泰山,但平静之下的暗流则很可能在某日吞没快船的繁荣图景。时至今日,你已经记不清这是快船第几个被视为总冠军竞争者的赛季。每场对老弱残兵的狂胜,D乔丹与格里芬的每个空接扣篮,这些都让你感觉他们将获得本年度的奥布莱恩杯。

然而,本赛季,当快船面对胜率在50%以上的对手时,场均失分达到了105.2分。需要对此负责的快船队防守中坚德安德烈-乔丹说道:“一切还早,马刺也开局缓慢,至于我们呢,我们有具备防守能力的球员,我们有理由成为一支伟大的防守强队,不过有些时候我们确实不知道自己在做些啥。”别闹了,德安德烈,即便现在是1月,整个联盟也没人敢轻视西部第七的圣安东尼奥。但请问问其他球队,有人说过“我们下个对手是快船,这将是场硬仗”这类话吗?快船几乎无法与水准以上对手硬碰硬,面对重建中的对手他们则信心百倍的打出“表演篮球”。

道格-里弗斯在转投快船时公开表示:“小乔丹有成为下个比尔-拉塞尔的潜质。”小乔丹能否成为拉塞尔暂且尚无人能够得知,但没有人相信乔纳斯-瓦兰修纳斯能够在“拉塞尔级球员”头上拿到22分11篮板。

格里芬本赛季场均只能拿到7.7个篮板。查尔斯-巴克利说道:“如果你具备格里芬的运动天赋,但是你却没法平均一节拿到2个篮板,这实在太丢人了。”然而,由于小乔丹无法走出禁区,进攻方式限于空接与接助攻扣篮,技术相对全面的格里芬必须走出油漆区扮演远投型大前锋。投篮命中率与篮板率下降在所难免。

无论单纯从数据角度,或是从关键时刻主宰比赛的能力来看,保罗的统治力已经不复当年。而令人叹息的是,此君在个人淡出巅峰之前甚至从未达到过个人荣誉的巅峰。

各界均认为快船目前最需要补强的位置是小前锋。然而,根据82games提供的数据显示,快船每场能被对手的中锋与大前锋合力轰下41.5分。对手中锋的命中率甚至超过55.2%。

即便如此,“洛城德比”是快船绝不能放弃的表演机会。整场比赛,湖人被快船完全压制,全场都未能够找到比赛节奏。对方核心科比-布莱恩特更是被限制在12投2中仅得4分,且失误6次。快船出色地完成了让同城对手难堪的任务。

除了圣诞大战大胜勇士之外,你很难想起快船击败水准线以上对手的比赛。

或许我们无法苛求快船,他们已经将自己能够做到的做到了最好,比如痛击一支11胜24负的球队。

每个赛季,快船都会从湖人、爵士76人等各区垫底的球队身上积攒数十场大胜,以换取在西部季后赛中被兰多夫、小加索尔、邓肯乃至伊巴卡们轮番蹂躏的门票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