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学生军遇见财神爷 谁忽悠了谁?

王子轩

2015年01月09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军遇见财神爷 谁忽悠了谁?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俱乐部在与北京某公司达成增资扩股协议后,对方拒绝支付换取股权的资金,希望敦促对方能够履行协议。根据北理工俱乐部招商负责人段炼所言,某公司指向曾经承办过意大利超级杯的H公司。H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方此举“太不职业了”,双方恐怕很难继续合作下去。

  在北理工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北京某某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H公司)提出了增资入股、合作经营的一揽子方案,经过双方数次谈判以及学校校长办公会的多次研讨,双方终于在2014年12月5日达成了最终协议。”按照此协议,H公司“应在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将首笔资金1500万元打入俱乐部账户,以换取49%的股权”。

  北理工俱乐部称H公司违反了这份协议,并且在此情况下俱乐部还是同意对方资金可以分期到位,但首笔资金300万元必须于昨天中午之前到位,结果依旧没有结果,俱乐部保留随时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对方违约的责任以及由于其单方面违约而造成的俱乐部其他损失。北理工俱乐部总经理刘启孝表示H公司此举已经影响了球队的正常备战,发布会召开同时正带队在一旁球场训练的球队主帅袁微表示此刻自己不方便多言。

  针对北理工俱乐部昨天下午的表态,H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接受了北青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北理工俱乐部)这样太不职业了”。该责任人表示:“首先我们确实签订了一份合作框架协议,我们的承诺是第一年投资3000万,第二年5000万,第三年能达到一个亿,目标是冲超,北理工所说的1500万是第一年的第一期投入。之前我们不是不愿意打钱,而是希望能再签署一份具体规定何时何地如何转让股权的补充协议,然后再注资。”

  根据双方已经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北京理工大学持股51%控股,H公司占有另外49%的股份。这份经过双方在2014年12月5日签字的协议中注明了H公司需要在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将1500万元的资金注入俱乐部,但是并未注明需要在同样的时间段里进行股权转让。

  H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律师出身,他承认这份合作框架协议具备法律效力,如果通过司法途径被强制要求付款,与此同时自己也应同时获得协议中所规定的北理工俱乐部49%的股份。他说:“上午还和北理工的两位副校长通过电话,其实两位校长人都挺好的,但是从现在情况来看,我觉得双方很难继续合作下去。如果要继续合作的话,我想应该是全盘收购,或者至少是控股。”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双方矛盾

  1.股份转让比例

  北理工校方坚持占有至少51%的股份,原本希望控股的H公司做出让步,以换取占有全部通过经营获得的收入。目前H公司表示如果要继续合作,本方必须控股。

  2.如何完成注资与转让股份

  H公司曾提议建立双方共管账户,将资金打入该账户中,然后签订具体股权转让协议,接着根据协议完成股权转让和注资。H公司称这一提议遭到了北理工俱乐部的拒绝。

  3.H公司担心权益受损

  H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理工俱乐部承诺自己有权负责俱乐部招商引资、球员转会、决定主教练人选等事宜,但是在有意更换来自西班牙的外教和外援人选时,却遭到了俱乐部的否决。该负责人称,如此看来自己的权益难以得到保证。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