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国体育界哀悼恐怖袭击遇难者

2015年01月09日09: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法国体育界哀悼恐怖袭击遇难者

新华社巴黎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8日是法国的全国哀悼日,法国体育界也于这一天纷纷表态,准备以默哀等形式悼念7日上午发生于巴黎市区的一场袭击中倒在恐怖分子枪口下的12条生命。

此前,里尔主场1:0击败埃维昂队的法甲第14轮补赛率先于7日晚举行了赛前的一分钟默哀活动,双方队员全部佩戴黑色袖箍出场,而看台上的观众更在默哀结束后自发地唱起了国歌《马赛曲》,场景令人动容。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更多法国当地职业联赛将加入到这场祭奠恐怖袭击受害者的举国哀悼之中。

7日上午,三名蒙面武装分子持枪支和火箭筒袭击了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的总部办公室,造成12人丧生、多人受伤。不到一小时后,在袭击现场谴责该行径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无疑是一起恐怖袭击。”

当晚,奥朗德宣布次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并降半旗三天,悼念在这场“刺痛法国心灵”的恐怖袭击中丧生的10名记者和两名警员。

国足协8日发表声明说:“法国足球大家庭与全国人民同心一致,并对遇难者家人表示全力支持。”将于9日结束冬歇的法甲联赛和其他法国足球职业联赛都将在本周末的比赛前举行默哀活动。

法国橄榄球协会同样将以默哀一分钟的形式参与全民哀悼,他们本周末的活动覆盖范围“从学校体育到职业赛事”。

法国篮球协会也于同日表达了悼念之情,他们在声明中说:“篮球和体育的本意就在于以文明竞赛取代一切形式的野蛮与暴力。”

法国田径协会主席昂萨朗则呼吁法国选手们“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达支持与敬意。”(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