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皮划艇女将猝死 曾因胃病想退役

2015年01月09日09: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划艇女将猝死 曾因胃病想退役

  1月4日清晨,广州白云区竹料镇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18岁皮划艇运动员王思敏被发现猝死在床上。前一天,她按照平常一样进行队内训练。家属翻检遗物发现一张手写“退役报告”,但该中心郑副主任回应并未收到王思敏退役的正式申请。对家属所说“王思敏平时只是有些胃病,怀疑训练强度过大”等问题,郑副主任予以否认,称死因还得待尸检出具才能最终判定。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家属在整理王思敏的遗物中,发现一张手写的退役报告。王思敏自述“因为身体原因,训练成绩一直没突破,竞技体育是要不断突破自己,在领导和教练员面前我深感愧疚,让你们失望,辜负领导和教练员对我的期盼和细心培养”。落款时间2014年6月15日,上面有教练吴玉彪在6月16日写的“情况属实”与签名。

  王思敏萌生退役的想法,其堂嫂说是她一段时间有“胃病”。当时,王思敏的父母同意女儿退役。她曾说退役后想当一名健身教练。但郑副主任称,他是在家属提及的时候才发现报告。此前,王思敏没向中心递交退役申请,而且吴玉彪并非王思敏的直属教练,正常递交程序必须通过直属教练。中心收到申请后会根据运动员的身体条件、运动天赋去综合考虑,并非个人申请如此简单。家属称,王思敏在书写申请退役报告之后休息调养了一个月。但一个月后,她还是恢复了日常训练 。 南 都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