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宗伟涉药听证敲定2月初进行

2015年01月09日09: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涉药听证敲定2月初进行

  原定1月12日世界羽联进行的李宗伟涉药听证会,目前却在大马羽协的请求下再次被继续延期。李宗伟面临的是从最轻的警告,到最重的2年禁赛。羽联原订在去年12月8日召开听证会,随后应羽总提出的更多时间搜证的要求,延期到今年1月12日。如今世界羽球联合会已同意大马羽总再次展延听证会的要求,新的日期预计为2月第一周。

  经过B瓶检测后,世界羽联最终在去年11月11日宣布李宗伟的药检结果依然呈阳性。很快,李宗伟和大马羽总方面提出要对检查结果进行听证,而听证会的时间被定在了去年12月4日。

  但就在听证会临近阶段,马来西亚方面传出消息,因为准备不足,大马羽总提出听证的时间可否继续推迟,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收集证据,而目前双方也在协商中,另外据大马羽总理会长拿督诺扎透露,这次的听证会将不会在世界羽联总部吉隆坡进行,而是选择在欧洲。

  最新的消息证实,世界羽球联合会已同意大马羽总再次展延听证会的要求,新的日期预计为2月第一周。在李宗伟涉药事件上,世界羽联一直低调处理,尤其消息刚刚公布期间,羽联甚至警告大马羽总和李宗伟本人不要对外发声,以确保事情能够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但确定听证会的流程上,世界羽联偏袒李宗伟的行为已经显露。

  从世界羽联的角度讲,李宗伟是该项目的标志人物,自然不希望损失这样的人才,何况李宗伟服用的药物原本属于赛外的常用药,所以被减刑的可能性非常大。在世界羽联关于兴奋剂处罚又取消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初李龙大因为没有及时更新赛外药检的地点,遭受了世界羽联长达一年的处罚,但很快韩国羽协聘请律师通过听证并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禁赛被取消,韩国羽协只上交了一些罚款就结束了这一事件。而李宗伟如果有世界羽联暗中助力,重返赛场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思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