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陈耀烨夺冠

2015年01月09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耀烨夺冠

  本报西安1月8日电 (记者李长云)第四届“中国·西安思源学院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8日在西安思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落幕。中国名人陈耀烨在决赛官子阶段实现逆转,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日本名人井山裕太,夺得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井山裕太和季军、韩国名人朴永训分获20万元和10万元奖金。

  “棋圣”聂卫平接受直肠癌手术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进行现场大棋盘讲棋,因此吸引了上百名棋迷到场。本来主办方安排聂卫平坐着讲,但看到这么多棋迷前来,聂卫平激动之下打起精神站着讲解,令棋迷感动不已。

  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创办于2010年,中国棋手古力、江维杰分别夺得第一届、第三届冠军,朴永训夺得第二届冠军。

  本届比赛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版、西安思源学院和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