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FIFA最新排名:国足上升1位列第96 亚洲仍排第9

2015年01月09日08: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亚洲前15名球队排名
亚洲前15名球队排名

人民网1月9日电 北京时间1月8日,国际足联发布了2015年度第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由上一期的世界第97位上升至第96位,亚洲的排名仍位居第9名。

在本次积分时间段内,国足0-0战平巴勒斯坦以及4-1大胜阿曼的比赛都是国际A级赛事,减掉四年前的同期积分,经过一系列公式的计算后,国足的积分由上一期的336分上升到339分,世界排名上升1位列第96位,但在亚洲的排名中没有任何变化。

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中,沙特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仍排在第102位,亚洲的第11位;第二场比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由上一期的第74位上升3位,排名来到第71位,亚洲的排名仍然位列第4;小组赛末战对手朝鲜的排名也没有变化,仍为第150位,亚洲排在第25位,是本届亚洲杯排名最靠后的参赛队。

在亚足联成员国范围内,排名最高的是伊朗队,列世界第51位,排名第2位到第8位的分别是日本队(世界第54位)、韩国队(世界第69位)、乌兹别克斯坦队(世界第71位)、阿联酋队(世界第80位)、卡塔尔队(世界第92位)、阿曼队(世界第93位)、约旦队(世界第93位)。中国队排名第9位,澳大利亚队排名第10位,沙特队排名第11位。朝鲜队排名第25位。

世界排名与上一期相比前45位没有任何的变化,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荷兰、巴西、葡萄牙法国西班牙和乌拉圭仍位列世界前10。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