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轻松备战力争打响头炮 沙特3员大将恐缺阵

2015年01月09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轻松备战 力争打响头炮

大赛临近,队员们轻松备战。/新华社

1月10日,国家队就将开启2015年亚洲杯的征程,首战的对手是沙特队。尽管外界并不看好国家队,球队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小,不过国家队内部还是努力营造轻松的备战氛围。

就在国家队亚洲杯首战开打之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5年1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国家队积分比上个月多了3分,为339分,排名上升一位,来到了第96名。不过在亚足联榜单上依然位列第9位,力压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一头。当然,国家队要抢占亚洲前8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抽签时成为种子队,亚洲杯上的抢分压力非常之大。

队员上街抢购奶粉

8日,国家队进入赛前调整期,只安排了一次训练,训练时间定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开始,这也使得队员们有了比较多的自由支配的时间。当地时间下午,晨报记者来到了国家队下榻的索菲特酒店,只见王大雷和刘建业拎着奶粉,面带喜色回到了酒店。对于王大雷来说,购买奶粉可是大事。爱妻已经怀了二胎,王大雷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奶粉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所以一有时间,他就迫不及待地出去购买奶粉,也算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不过在回房间之前,两人又来到楼下的麦当劳店,买了一些汉堡和麦乐鸡回去。

晚上训练的气氛也没有因为比赛的日益临近而紧张。当晚的训练,国家队还迎来了一位客人——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看到朱广沪,佩兰马上热情地迎上去,并与朱广沪热聊了一会。朱广沪曾率领国家队征战过亚洲杯,只可惜最后功亏一篑,未能小组出线。尽管战绩不甚理想,不过他也积累了一套经验,对于即将出战亚洲杯的佩兰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另外,与沙特队一战国家队将身着白色比赛服出战。最近几年的友谊赛多是身穿红色球衣出战,友谊赛的成绩也大多不错,但佩兰偏偏选择了白色,是不信这个邪。佩兰明确表示:自己并不迷信穿什么颜色的球衣,会有什么样的运气。中国队最终上报的主队球衣颜色为白色,客队球衣为红色。佩兰自信地说,“中国队有跨越小组赛阶段的能力,我们刚刚在热身赛上4:1战胜阿曼,在近10场热身赛上保持不败,这个成绩相当令人满意。接下来在正式比赛上也要打出这个水平,而不是仅仅局限在友谊赛上。”佩兰还表示,武磊将是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王牌。

沙特3员大将恐缺阵

刚刚更换主教练的沙特队又传出了坏消息,球队3大主力正受伤病困扰,恐影响到与中国队的比赛。目前最让沙特国内媒体揪心的,是球队头号锋线大将沙姆拉尼的伤势。在近两日的训练中,这位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都没有参加,而是在场边做着恢复性训练。据悉,沙姆拉尼此前在同韩国队的热身赛中就受到了腹部肌肉拉伤的困扰,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沙姆拉尼伤势不轻,“很难赶上”头两场比赛。

另一名伤员则是中场大将17号泰希尔·贾西姆。由于大腿肌肉的伤势,贾西姆不但缺席了同巴林与韩国队的两场热身赛,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也都没有参加。一些沙特国内媒体纷纷表示贾西姆出战有点悬,但沙特队内检查结果却显示,贾西姆恢复情况还算不错。还有一名伤员是后防主力5号奥马尔·豪萨维,他在之前对韩国队的热身赛中哮喘发作提前下场。不过他的伤势并不重,不出意外的话,依然会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

沙特队目前的状况让已退役的传奇门神代亚耶亚为球队的前景捏一把汗,“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我们的国家队在这次亚洲杯上搞不出什么大的动静,看看国家队遇到的这些糟心事吧,虽然我希望他们成功,但我实在不乐观。我们等着瞧吧。”

主裁判来自于伊朗

10日中国队与沙特队一战的主裁判目前已经敲定,他是来自伊朗的法加尼,第四官员和裁判监督分别来自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法加尼是一位非常年轻的主裁判,现年36岁。虽然年纪还比较轻,但他的执法经历还是比较丰富的,执法过世俱杯、世界杯预选赛、U20世青赛、亚洲杯预选赛、亚冠联赛、U19亚青赛等洲际赛事,入围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裁判员名单。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法加尼堪称克星,在他执法的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中,中国球队仅仅取得了1胜4平5负的战绩。而且,在这些比赛中多次出现争议判罚。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中,法加尼担任第四官员,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比赛结束前在场边抗议比赛判罚,结果这名伊朗裁判向主裁判示意后,主裁判出示红牌将高洪波罚出场外。

法加尼也不是沙特所喜欢的主裁判。2014年11月亚冠决赛第一回合西悉尼流浪对阵沙特希拉尔,法加尼担任主裁判,赛后希拉尔球员抱怨说裁判漏判了点球,对西悉尼队员恶劣犯规熟视无睹,法加尼就此成为了希拉尔的“仇人”,而目前沙特国家队中有8名队员来自希拉尔。(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