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足球赛今日揭幕 看中国男足如何应考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1月09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中国男足如何应考

  1月8日,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前)带领队员训练。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1月9日,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的揭幕战将在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同科威特队之间展开。本届亚洲杯,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今夏开打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日本韩国等亚洲强队格外重视。中国队将有怎样的表现,是给球迷“添堵”还是创造奇迹?问题待解。

  1月7日,已经抵达首场比赛地点布里斯班的中国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和下午6时各安排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这样的强度在16支参赛队中已属很高。

  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同组。这样的分组形势,对于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的中国队来说可以算得上“比较理想”。2014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面对本届亚洲杯公认实力最弱的巴勒斯坦队,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也未能收获一场胜利,可见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遭遇16队中的任何一个对手都没有绝对的获胜把握。在这种情况下,避开了韩国、日本、伊朗与澳大利亚等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球队,已经能够算得上“上签”。

  对于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并未公开提出过自己的目标,这也给人留下了更多“遐想”的空间。有消息称主帅佩兰合同中写有本届亚洲杯四强的“硬指标”,也有分析认为中国队的首要任务是从实力均衡的B组中杀出重围。

  同组的3个对手中,沙特阿拉伯队曾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中与中国队同分一组,两次交手沙特队1胜1平保持不败,但从场上形势看中国队并未明显处于下风。乌兹别克斯坦队近几年算得上是中国队的“苦主”,而朝鲜队则是有名的“神秘之师”。面对这3个对手,中国队确实具有出线的可能,但中国队的目标却不应局限于出线与否的名次之争。在世界杯预选赛还有几个月便将开始的情况下,稳扎稳打磨练队伍更应成为主帅佩兰需要考虑的问题。此次亚洲杯,他在大名单中加入了李昂、刘彬彬等国奥适龄球员,也有锻炼队伍的目的在其中。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1月10日 中国—沙特阿拉伯

  1月14日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

  1月18日 中国—朝鲜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