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忙封闭训练 球迷忙球场踩点

2015年01月09日09: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忙封闭训练 球迷忙球场踩点

今天,受人瞩目的亚洲杯就将开幕,然而对于正在布里斯班备战首场比赛的中国队而言,亚洲杯的开幕只会让国足感到大战前的紧张,而根本无暇关注隆重的亚洲杯开幕式。 

比神秘 沙特比国足更神秘

“国足的训练是封闭训练。”昨日上午,当记者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却只得到了国足封闭训练的消息,据了解,这已经是国足抵达布里斯班后的第二次封闭训练,大战在即,无论是谁都显得一丝紧张。

按照国际惯例,大赛前的训练基本都以封闭训练为主,不过对于国足实行封闭训练,众多前来报道亚洲杯的国内记者还是显得有些不太适应,毕竟中国队已经缺席国际大赛有好多年。

“中国队今天训练又是封闭。”昨日当记者下午赶到布里斯班体育场办理亚洲杯采访证时,记者们正在相互转告这一消息,对于刚刚抵达赛地的诸多记者来说,得到这样的消息难免有些失望。“最好还是别去看训练了,封闭训练什么都看不了。而且训练的地方也很远,在昆士兰体育竞技中心。离国家队驻地有20多公里。”已经感受过一次封闭训练的记者向刚刚抵达的记者传授着他们的“经验”。

尽管国足的训练地点路途较远,但是还是有很多记者来到国足训练场边,训练只向媒体开放前15分钟,随后记者们被请出了训练场。国足营造出的神秘气氛让记者们有些不适应,相比国足的神秘,国足的首场比赛对手沙特就显得更加神秘。根据亚足联的通知,原定沙特队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45分在佩里公园球场进行,然而直到晚上7点也没有见着沙特队的影子,据训练场边的工作人员介绍,沙特队的训练无缘无故取消了。

国足好歹还亮相了15分钟,而沙特根本连面都没有见着,国足首战,对手显得更加的神秘。

比经验 朱广沪给佩兰支招

尽管国足只开放了15分钟的训练,然而当训练真正开始,吸引记者们关注的并不是训练场上的队员,而是场边佩兰与朱广沪之间的交流。作为曾经率队征战2007年亚洲杯的国足主帅,或许朱广沪的经验可以帮助到佩兰。

2007年亚洲杯,作为国足主帅的朱广沪率队征战亚洲杯,这既是朱广沪执教的顶峰,也是朱广沪至今不愿多提起的伤心往事。小组赛中,中国队1胜1平,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输给乌兹别克,亚洲杯结束后,朱广沪曾经回忆说:“小组赛最后一场0比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让国人失望,至今朱广沪也不愿多提起那段伤心事。”我特别不能够接受,这是一种耻辱,特别对不起球迷。对方三个进球都是定位球,而且都是补射进的。”

无巧不成书,当年朱广沪败在乌兹别克脚下,本届亚洲杯,国足又与乌兹别克分在了同一小组。昨日,朱广沪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国足训练场边,立即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关注,而现任国足主帅佩兰也主动走上前来与朱广沪交流。佩兰与朱广沪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这是佩兰的第一次洲际大赛,这与当年的朱广沪很像,而且他们都将面对乌兹别克,或许佩兰期待从朱广沪口中寻求更多的帮助。当着所有记者的面,两人之间并没有更多的交流,相信在赛前双方还会有一些接触和交流,对于佩兰而言,多听取各种意见,也是一种方式。

比热情 老球迷球场“踩点”

虽然国足的成绩不怎么样,但球迷对于国足的热情却是很高涨,昨日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外,记者遇到一对老球迷,他们专程来球场“踩点”,国足在备战,球迷同样在备战。

国足比赛场地布里斯班体育场,基本在市中心,球场虽然没有想象中那样大气,但在喧嚣的城市中心能有一块这样的球场,也还算不错。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体育场办证,体育场周边基本没有什么人,就连卖票的窗口也是紧闭。就在体育场的正门,一对华人老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他们是当地的华人,在网上购买了国足与沙特首场比赛的球票,由于之前从来没有来过球场,所以特意提前来“踩点”。“我们不算真正的球迷,不过国家队来这里比赛,作为中国人当然要来支持。”

体育场周边很安静,让人丝毫体会不到大赛前硝烟弥漫的紧张气氛。这也难怪,足球充其量在澳大利亚仅仅算是第5运动。布里斯班体育场就是橄榄球场改建的,昨日进入体育场,乘工作人员不注意,记者特意溜到了球场边,草皮的质量不算太好,这也给国足的比赛带来一定的影响。(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