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戈塔特21+13沃尔16+12 奇才主场屠公牛

2015年01月10日13:54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戈塔特21+13沃尔16+12 奇才主场屠公牛

北京时间1月10日,奇才在主场以102-86大胜公牛。

奇才3连胜,全场命中率47.6%。戈塔特21分13篮板,约翰-沃尔16分12助攻,比尔17分4助攻3抢断,内内15分11篮板。

公牛2连败,命中率39.2%。罗斯19分2助攻,加索尔12投5中12分13篮板,布鲁克斯16分,巴特勒12投2中获10分,诺阿3分10篮板。

公牛似乎还未从上一场惨败爵士的阴影中走出来。比赛开场,罗斯便在拼命尝试找回手感。他突破上篮为公牛取得第一分。但是随后奇才打出了一波10-0。公牛的辛里奇出现失误,比尔抢断快攻一条龙,灌篮命中。公牛只能请求暂停,换上布鲁克斯还有吉布森。

可惜暂停过后公牛依旧未能找到手感,奇才再次趁机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公牛三分钟内1分未得,最后依靠加索尔造犯规两罚全中才打破得分荒。首节比赛公牛25投5中,命中率仅20%。奇才命中率52.1%。首节结束,奇才30-13领先公牛,13分是公牛本赛季单节最低得分。

第二节上半段,罗斯和加索尔在场下休息,奇才也收起了后场双枪。公牛利用第二阵容制造反击,打出了一波7-2的攻势,并造成了奇才单节4个失误。第二节过半,小布接应摩尔的传球,三分球手起刀落,分差只剩8分。沃尔连续送出3记妙传,比尔抛投得手,奇才把分差扩至14分。随后加索尔助攻罗斯,后者三分球命中。但是随后沃尔和比尔合得5分,分差拉开至16分。奇才以60-42领先结束上半场。

半场结束罗斯9投5中,获11分;加索尔5投2中,6分5篮板,巴特勒6投全失,依靠罚球得1分。奇才的沃尔9投4中得9分还有7助攻,比尔9分。

下半场罗斯投篮不中,自己抢得篮板,并博得对手犯规,随后两罚全中。但是加索尔和诺阿进攻未果,公牛队落后15分形势告急。此时巴特勒终于投进了本场的第一个个人进攻得分,跳投命中还博得皮尔斯的犯规,罚球再中,暂时为球队止血。

奇才在沃尔的带领下再次扩大比分至16分,巴特勒接应罗斯的传球,三分球命中。随后巴特勒又抢断沃尔,快攻中造成皮尔斯的犯规,两罚全中。在罗斯和巴特勒的带领下,公牛打出了一波10-0,分差仅剩6分。不过奇才队的拉萨尔-巴特勒两次飚中关键3分,加上比尔跳投命中,奇才以80-68领先公牛结束第三节。

末节双方进攻效率一般,公牛队4分钟内1分未得,而奇才也只有3分进账。在一次暂停过后,公牛依靠米罗蒂奇和布鲁克斯合投的3记三分,把分差缩窄至只有8分。关键时刻又是拉萨尔-巴特勒,他命中3分,为奇才队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布鲁克斯随后投进3分还以颜色,但是公牛命中率太低,最终只能吞下败果。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