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拉木图市冬奥申委介绍2022年冬奥会场馆设施分布情况

2015年01月10日10:3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拉木图市冬奥申委介绍2022年冬奥会场馆设施分布情况

新华社阿拉木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良)阿拉木图冬奥申委9日发表消息称,他们已于6日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理念、构想以及场馆设施的分布情况。

根据提交的报告,阿拉木图市若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所有比赛场馆和设施将分为城区和山地两部分。所有比赛场馆距离奥运村直线距离不会超过35公里。城区部分的设施将由奥运城、核心比赛区及松加尔高台滑雪场组成。奥运城将分布在阿拉木图东北部,将由奥运村、国际直播中心、媒体中心、可容纳4500人的媒体村、一座5星级宾馆、一座4星级宾馆,以及可容纳12000人的冬奥会滑冰馆组成。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将在冬奥会滑冰馆举行。冬奥会颁奖仪式将在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在离共和国广场不远的中央体育馆举行。奥运城离共和国广场步行只需15分钟。

可容纳22000人的中央体育馆和可容纳5000人的绍拉克体育宫将位于核心比赛区,冰球比赛将在绍拉克体育宫举行。山地比赛场馆包括麦迪奥高山滑冰馆、申布拉克滑雪场、塔巴干高山滑雪场以及阿克·布拉克高山滑雪场。麦迪奥滑冰馆将进行改造,除加盖屋顶外,馆内座位将增加到6000个。考虑到麦迪奥滑冰馆和奥林匹克公园海拔落差达800米,阿拉木图市政府计划在麦迪奥滑冰馆附近修建一座能容纳1000人的分奥运村。此外,将在阿克·布拉克滑雪场附近修建一座能容纳1000人的分奥运村。

目前,只有北京和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7月投票决定举办城市。(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