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小组赛今首战沙特 佩兰欲破18年魔咒

2015年01月10日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欲破18年魔咒

  国足赛前热身气氛活跃

  今天下午5点,中国男足将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中迎战沙特队。对中国队而言,3个小组赛对手中,动荡之中的沙特队目前相对薄弱,主教练佩兰昨天吹响了中国队的战斗号角,他说,“我们准备好了,我心里只想着赢……”

  佩兰自信打破国足魔咒

  自1997年十强赛在大连以1比0战胜沙特队后,中国队近18年来再没有战胜过这个对手。然而在中国队主帅佩兰看来,任何纪录都会被改写。携队长郑智亮相赛前新闻发布会时,佩兰不否认压力存在,但对于亚洲杯,他显得格外自信,“我们准备好了,我和我的球队会将压力转化为打出胜利足球的特点与动力。”针对沙特主帅科斯明有关“我认识佩兰,赢过他”的表态,佩兰笑着说,“那么等着明天赛后见吧”。昨天中国队场地适应训练仅对媒体开放15分钟,但从近期热身及备战情况看,中国队在阵容、阵型选择上已无秘密。佩兰也承认,与阿曼热身首发基本就是今天战沙特队的首发。佩兰昨天表示,会在今天上午的准备会上确定最终的首发11人。对此有队内人士分析称,让佩兰举棋不定的恐怕只有2至3个位置的选择。

  国足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到昨天为止,国足与沙特队的比赛门票已经售出1.4万张,其中至少1万张攥到了中国队球迷手中。大批身在澳洲的华侨及留学生球迷都将利用这个周末到现场给中国队助威。据了解,由于亚洲杯组委会为学生球迷推出了5澳元的低价学生票,看台中心位置的优等票价也只有30澳元,因此有大批中国队球迷会亮相现场,再加上国足今天将身着红装出战,球场看台以红、黄,也就是五星红旗的色调为主,现场将为国足营造浓郁的主场氛围。

  昨天刚刚在墨尔本参加亚足联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今天也将赶往布里斯班给国足鼓劲儿。随国足督军的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鞭策队员们说,来澳洲比赛,中国队将获难得的主场优势,希望队员们能在同胞面前露脸。目前对国足不利的因素是,比赛场地草坪刚刚得到修整,这可能会给国足的地面推进制造麻烦。

  沙特头号球星缺阵

  直到去年底,沙特足协才从阿联酋阿尔艾因俱乐部将罗马尼亚教头科斯明临时租借到沙特队来。在与国足主帅佩兰酒店相遇时,这位沙特队“临时工”诉苦称,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让他来不及改造沙特队。目前困扰这支球队的问题有两方面,一是主力球员,2014赛季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腹肌拉伤,已连续两天没参加沙特队合练。二是科斯明与队员的磨合还不够理想。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科斯明对于中国记者有关沙姆拉尼是否今天亮相的提问,顾左右而言他。但是对比赛本身,这位大块头教练却拒绝“跌份儿”,他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可是我的队员用能力告诉我,他们具备赢球的把握。沙姆拉尼?我们还在等待他和队医的沟通结果,但是除了他之外,沙特队还有很多重要球员值得信赖。”截至昨晚发稿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沙姆拉尼已确认无法参加首场比赛。(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