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何振梁逝世
人民网>>体育>>正文

跳高名宿郑凤荣悼念何振梁 “这样的人应该尊重”

2015年01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杨磊) 10日上午,“中国奥运之父”何振梁先生的遗体送别会在八宝山举行,许多体育界前辈前来为何老送行。

跳高名宿李凤荣也来到现场,并向何振梁进献了花圈。郑凤荣作为中国老一辈运动员,曾经是中国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位女选手。她表示自己非常敬重何振梁。她说:“何振梁在国际奥委会代表国家处理问题处理得非常好,我们国家对这样的人应该尊重。”

2011年,郑凤荣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何振梁担任名誉理事长。郑凤荣回忆说:“他给我很大的帮助,曾经授予我奥林匹克勋章。”因为办学校、办养老院缺少资金,郑凤荣曾经打算把奖牌卖掉,但是遭到了何振梁的反对,“他说这样影响不好,后来我就把奖牌都捐给了国家博物馆,他教育我说‘对集体有帮助的事情就做,没有帮助的事情就不做’。”

作为中国老一辈体育人,郑凤荣依然关心着中国体育,她说:“我希望我们体育界要团结起来,走掉一个喜欢的人,热爱的人,就应该增加一份对体育事业做贡献的动力。何振梁已经走了,我们就不要计较过去,往前看,把体育方面的事业搞得更好,不能以金牌为主,要以全民健身为主。要完成何振梁主任没有完成的事业,特别是冬奥会的申办,这也是他的愿望,他的梦想。我希望我们国家能够在国际体育场上多升国旗奏国歌,但同时不要忘了全民的健康,这是最重要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