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4金球奖明天凌晨揭晓 C罗梅西诺伊尔花落谁家

2015年01月12日10: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3日凌晨01:30,2014年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典礼将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梅西、C罗、诺伊尔谁将捧起金球奖的奖杯,成为最大的看点。

在颁奖典礼上将颁出世界足球小姐、最佳男、女主教练、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世界最佳阵容等年终大奖,当然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的揭晓。2014年10月,国际足联公布了金球奖候选大名单,经过投票,C罗、梅西和诺伊尔脱颖而出,成为争夺金球奖的最终三人。

德国媒体《体育片报》日前对世界各大主流体育媒体所组织的球迷票选金球奖结果进行了一番盘点,去年的金球奖得主C罗和诺伊尔是被普遍较为看好的两个候选人,相比之下,曾连续四次夺得金球奖的梅西在今年的评选中不被看好。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表示,应该有新人获得金球奖,不能总是梅西或者C罗得奖,而诺伊尔凭借在巴西世界杯上惊艳的表现,也获得了很多球迷的拥护,如果诺伊尔能够获得金球奖,那么他就将成为自1990年的马特乌斯以来首位获得金球奖的德国球员,而上一个夺得该奖项的门将是1963年的前苏联“门神”雅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违反转会规则,巴塞罗那俱乐部被国际足联禁止转会一年,这个判罚引起了巴萨强烈的不满,他们已经表示拒绝参加今年的国际足联颁奖的典礼,就算梅西获得金球奖,俱乐部也不会派人参加。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