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匈牙利“黄金球队”最后一名球员布赞斯基去世

2015年01月12日16:0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匈牙利“黄金球队”最后一名球员布赞斯基去世

新华社布达佩斯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黄金球队”最后一名球员布赞斯基·耶诺11日晚去世,享年89岁。

据匈牙利442网站援引布赞斯基的儿子小布赞斯基·耶诺的话说,布赞斯基当晚8时在匈北部小城埃斯泰尔戈姆市医院去世。布赞斯基去年12月12日住进这家医院,先后做了两次手术,手术后身体一直虚弱。

布赞斯基生于1925年5月4日,1938年开始足球生涯,是一名杰出的右后卫。上世纪50年代,匈牙利足球风头正盛,一度赢得“黄金球队”的美誉,布赞斯基正是这支球队的一员。1950年至1956年,他代表国家队出场49次。在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他与队友一起赢得冠军。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他参加了全部5场比赛,最终随队获得亚军。

布赞斯基在结束运动员生涯后,1960年至1972年担任教练,1993年起担任匈牙利足协主席团成员,2011年获得“民族运动员”称号。

2006年11月,“黄金球队”队长普什卡什去世。2014年6月,传奇门将格罗希奇去世。此后,布赞斯基一直是这支球队在世的最后一名成员。(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