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萨MSN“三枪拍案” 主场3比1力克马德里竞技 

2015年01月12日16: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MSN“三枪拍案”

梅西今晨再次证明他是巴萨的灵魂,并且竭尽全力帮助巴萨度过困难期。在绿茵场上,梅西他先助攻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进球,随后自己破门,帮助巴萨主场3比1挫败马德里竞技;在场下,梅西否认与主教练恩里克不合以及可能转会切尔西的传言。

巴萨近来日子有些不好过,先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维持国际足联对他们的处罚,今年两次转会期不得引进球员;随后俱乐部解雇了足球部主任苏比萨雷塔,并且宣布本赛季结束提前选举新主席。随着巴萨上轮西甲输给皇家社会,有关梅西与恩里克不合,他可能转会切尔西的传言甚嚣尘上。

虽然巴萨刚刚在国王杯大胜埃尔切,不过今晨迎战马竞才是真正的考验。巴萨上赛季在西甲与欧冠与马竞6次交手,无一获胜,导致西甲冠军旁落,欧冠出局,梅西这6场比赛也一球未进。

今晨比赛前,西甲官方在诺坎普向梅西颁发了迟到的西甲射手王纪念奖,随后比赛中,梅西开足马力,甚至有些过度亢奋。西甲防线最扎实拼抢最凶悍的马竞,也无法抵挡巴萨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合的“三枪拍案”。巴萨进攻三叉戟首次连续两场三人均有破门,两战包办7球让人领略了世界最昂贵锋线的威力,而驱动MSN组合的还是梅西,其中助攻“苏牙”的一传是梅西西甲生涯第100次助攻,目前西甲只有107次助攻的菲戈比梅西多。

梅西已是西甲射手王,相信不用多久他也将成为西甲助攻王。值得一提的是,当巴萨2比0领先后,梅西在本方禁区内犯规,被罚点球,马竞得以扳回一球。平时球迷只目睹梅西在对方禁区内赢得点球的场景,他被吹点球还是职业生涯第一次,由此可见梅西此战退守积极,每球必争、每球必抢。

对于近期围绕在巴萨周围的诸多不利传闻,梅西凭借着自己的表现带领球队回击了流言蜚语,而这正是一个球队核心的担当。(黄永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