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波什34分韦德两双 热火104-90击沉快船

2015年01月12日09:42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04-90击沉快船,避免连败。

热火队韦德17分10助攻,波什34分7篮板,怀特塞德替补出场得到23分16篮板,他们篮板以46-27占优;快船两连胜被终结,保罗23分9助攻,格里芬26分6篮板,替补球员总共拿到15分。

技术统计

快船势头正佳,此前6场赢出了5场,而且最近的四场胜利,他们平均每场赢出25.5分。过去两个星期,他们唯一的失利是败给了东部第一老鹰。不过接下来现场,分别以114-89击败湖人[微博]和120-100大胜小牛

主帅里弗斯并不在意球队赢多少分,只要赢球就行。

热火也不在意赢多少分,但问题时,赢球已经成为问题。过去六场比赛输了五场。更糟糕的是,过去四场比赛,他们首节都领先,但最终输了三场。在这四场比赛中,他们第三节丢了121分,而只得了61分,几乎只有对手的一半。

这样的两支球队相逢,结果似乎没有悬念。不过热火今天出人意料的控制了局面,第一节和第三节都得分都超过对手,虽然只有1分。

快船果然气势逼人,以一波15-4开局。在5分30秒内,热火只投中两球,双方的差距拉大,他们以6-19落后。韦德和波什相继还以颜色,而无名小卒怀特塞德两次空中接力,热火打出一波13-0,将比分扳平。本节最后一分仍来自怀特塞备。在格里芬狠狠地补扣之后,热火也抢下一下进攻篮板,怀特塞德同样以扣篮结束,热火以30-29领先1分结束本节。

韦德连续两投命中,热火以8-0开始第二节。快船失去了手感,热火很快以45-33领先了12分。法玛尔和格里芬相继命中三分,快船紧追不舍,不过在防守上,他们并没有太大的作为。波什连投带罚拿下3分,洛尔-邓远投得手,热火在本节还有5.6秒时以62-50领先。雷迪克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快船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上半场以53-62落后。

有了前车之鉴,对热火而言,第三节至关重要。果然,快船很快将比分追成了64-70。波什暴扣还以颜色,洛尔-邓此后又三分命中,热火连得9分,以79-64再度拉开差距。快船内外开花,想尽各种办法,但前三节仍以76-86落后。热火一改此前四场的常态,本节胜出1分。

第四节两队开始严防死守,本节打了近4分钟,两队只各投中一球。韦德和波什此后相继得分,热火以7-4开始本节前半段,以93-80领先。本节打了6分钟,快船只投中两球,法玛尔的一记上篮和雷迪克的一次近距离投篮。

换上主力后,快船形势并没有好转。比赛还有1分58秒时,保罗两罚两中,他们以90-97落后。波什马上还以三分,给快船当头一击。快船此后连续投篮不中,未能再得分,韦德用罚球锁定了胜局。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