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利拉德34+7末节独得17分 湖人无缘连胜

2015年01月12日13:1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拉德34+7末节独得17分 湖人无缘连胜

北京时间1月12日,湖人主场迎战开拓者,最终开拓者106-94击败湖人,开拓者迎来4连胜。湖人无缘连胜。

利拉德34分7助攻,末节独得17分。阿尔德里奇15分9篮板,马修斯16分5助攻,巴姆11分9篮板6助攻;

湖人队韦斯利-约翰逊复出得到17分,布泽尔13分9篮板,希尔14分5篮板,尼克-杨11投3中9分,林书豪9分。

开拓者连得6分开局,湖人在首节还有9分49秒时才由普莱斯首次得分。利拉德马上又是一记三分,开拓者保持强大的气势。湖人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本节过半时,卡曼突破之后单手暴扣,开拓者以11-7保持优势。莱昂纳德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而在本节还有3分41秒时,利拉德突破之后,布莱克只能站在原地防守,利拉德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也得3分,开拓者以17-9扩大优势。湖人此后状态回升,林书豪在本节还有2.7秒时稳稳中投命中,湖人只以20-23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林书豪利用掩护快速突破到篮下,在身体几乎跑以篮板后的情况下,他反手上篮得分,此后他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湖人将比分追成27-27。本节还有6分51秒时,林书豪看到对方防守漏洞,机敏地将球传给布泽尔,后者中路跨步,直接上篮得分,湖人以33-31反超。在约翰逊投中三分后,湖人以43-40领先,但利拉德也投中三分,布雷克则在本节还有0.4秒时远投得手,开拓者打出10-2,以50-45反超。本节最后2分钟,湖人未能投中一球。

湖人连得7分开始第三节,在艾灵顿投中三分后,他们以52-50超出。双方陷入苦战,本节还有4分17秒时,利拉德突破上篮,开拓者以69-62超出。布泽尔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但加罚不中。本节还有3分01秒时,尼克-杨三分出手,球砸在篮筐上高高弹起,但下落时幸运入筐。在此后的一个回合,湖人快速反击,布莱克中路跟进接球,滑翔双手暴扣,湖人将比分追成69-69。逼得开拓者叫了暂停。湖人在本节剩下的时间没得分,开拓者也只投中一球,前三节以72-69领先。

湖人在第四节又一度反超,不过莱昂纳德和布雷克相继命中三分。利拉德也远投得手,甚至一人连得8分,开拓者打出17-3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6分50秒时以89-76拉开了差距。湖人好不容易由林书豪突破上篮投中一球,但巴图姆紧接着三分命中。

比赛还有3分钟时,开拓者仍领先13分。湖人只能博三分,艾灵顿和约翰逊各命中一记,在比赛还有2分12秒时,将比分追成90-97。

湖人将比分追成92-98后,在比赛还有1分04秒时,利拉德在中场附近过人,突然加速冲入篮下,在希尔面前暴扣得手,同时还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此后失误,利拉德快速反击,再度中投命中。

湖人好不容易由希尔投中一球,但在比赛还有20秒时,利拉德三分命中,彻底击溃了湖人。

(夏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