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支招球童受邀观看国足训练 称喜爱中国仅次于主队

2015年01月12日15: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12日电 (李一鸣)在国足亚洲杯首战1比0击败沙特比赛中给王大雷成功支招而一夜走红的澳大利亚12岁球童斯蒂芬·怀特,12日应邀观看了国足在布里斯班的训练。他兴奋地表示,中国队已经成了他个人第二支持的球队,仅次于主队澳大利亚。

在10日的中沙之战中,国足下半时被判点球。当天过生日的门将王大雷在扑点球之前,转身问大门后的球童斯蒂芬,自己应该向哪一边扑。斯蒂芬回忆当时的场景说,自己感到很惊奇。

“他问我,自己应该是向左还是向右扑这个球,”斯蒂芬在接受澳大利亚新闻集团采访时表示:“我自己通常在训练中会向左扑,所以就告诉他向左。当看到他真的守住了这个点球,我觉得很激动。”

王大雷赛后特地跑向斯蒂芬,对他表示了谢意。而这位12岁的小球童也得到国足的邀请,观看了12日的训练。

斯蒂芬的三个哥哥也都是各自所在球队的守门员,他们的母亲苏西·怀特说:“这几个孩子都非常喜欢足球运动,他们平时花费很多时间看比赛转播,并且特别专注地看门将的动作。”

“中国队现在是我第二位支持的球队,仅次于澳大利亚,”斯蒂芬说,如果澳大利亚队的门将也向他求助,自己也乐意帮忙。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