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乌大战国足遇"苦主" 教练提醒队员不要"纠缠"裁判

肖赧

2015年01月13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亚足联昨天公布了明天亚洲杯小组赛B组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裁判员名单,曾经在亚冠赛场对恒大、国安痛下“狠手”的阿联酋裁判哈桑·穆罕默德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国足教练组在训练之余,提醒队员们不要“纠缠”裁判。

2010年晋升为国际裁判的哈桑·穆罕默德,对中国足球来说不陌生,因为过去几个赛季里他曾多次执法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比赛,而且几乎场场引发争议。在2013赛季亚冠小组赛贵州人和主场以2比1逆转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他先是判给对方一粒莫须有的点球,接着又把时任人和主帅宫磊罚上看台。

上赛季,哈桑曾经执法过两场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一场是国安客场1比1平日本广岛三箭的比赛,国安队马季奇被哈桑红牌逐场,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次判罚显得过于严厉。在1/4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以0比1不敌最终的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中,他先是罚下恒大队张琳芃,接着又将根本没有犯规的郜林直接罚下场,他的争议判罚也惹怒了恒大主帅里皮,后者冲入场内与之理论,结果遭到亚足联的追罚,也正是因为这场失利,恒大卫冕亚冠失败。

中国足协在国足出征亚洲杯之前,曾特意嘱咐队员尊重并服从裁判员的场上判罚,即便遇到一些“苦主”裁判或不公判罚,队员们也必须冷静应对。哈桑是亚足联著名的出牌专家,国足教练组特意提醒队员不要在个别判罚上与他纠缠。

另外,在昨天进行的亚洲杯两场小组赛角逐中,卫冕冠军日本队以4比0大胜巴勒斯坦队,露出冠军相。伊拉克队以1比0小胜约旦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