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揭秘恒大新人物:“球场刺客”高拉特(图)

2015年01月13日13: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拉特与克鲁塞罗队的合同将在2017年12月31日到期。为了得到这名巴西现役国脚,恒大淘宝队不惜支付了高额的转会费。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杨铁虎 郭长虹)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巴西当地时间1月12日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巴甲卫冕冠军克鲁塞罗队核心、现役巴西国脚里卡多·高拉特·佩雷拉(Ricardo Goulart Pereira)正式签约,转会费为1500万欧元,签约四年。这标志着巴西现役国脚首次来到中国。

高拉特1991年5月出生于巴西圣保罗,身高182cm,体重80kg。他出道于巴乙圣安德雷队,2009-2010赛季初出茅庐,司职中场核心出战34场攻入6球;2011赛季租借至巴西国际队,出战18场攻入5球;2012赛季租借至戈亚斯队,出战63场攻入25球,带领球队夺得巴乙联赛冠军,名震桑巴;2013赛季,正式转会至巴甲传统劲旅克鲁塞罗队后开始爆发,出战33场攻入10球助攻5次,帮助克鲁塞罗队时隔10年重夺巴甲冠军;2014赛季,更是全面爆发,出战26场攻入15球助攻5次,且15粒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成为球队头号射手,并高居巴甲射手榜第二,帮助球队再次卫冕巴甲冠军;在本赛季解放者杯赛中,出战9场攻入4球助攻2次。如同魔兽世界中的高拉特一样,作为部落的顶级刺客,他的名字就足以让对手闻风丧胆。

高拉特各项属性非常全面,百米速度达到惊人的10秒46。闪电般的速度、火箭般的爆发力和极强的跑动能力,使得他能不给对手以喘息换防之机,可胜任攻击型前腰、边前卫、影子前锋等多个位置。

首先,出任球队中场核心前腰时:高拉特无以伦比的盘带过人技巧、极具观赏性的人球结合能力,令对手的密集防守形同虚设。他还经常通过细腻的脚法送出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轻松撕裂对手整条防线,用极强的助攻能力帮助球队锋线打开局面。

其次,担当攻击型边前卫时:高拉特凭借出色的大局观、突出的边中结合能力,善用大范围的传球,充分调动对手整体防线,活动区域覆盖整个中前场。

第三,作为突前前锋时:强悍壮实的身体素质、敏锐的进球嗅觉、均衡的左右脚及头球能力,使得高拉特无球跑位穿插尤其是后插上极具威胁,经常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轻松完成破门,用潇洒简练的动作终结对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拉特特别擅长精确制导导弹般的大力远射,其超强爆发力送出的拉杆爆射常常令对手望球兴叹,绝对是一名现象级世界顶尖进攻球员。

克鲁塞罗球迷对高拉特的球技津津乐道并为之疯狂,亲切地称他为“蓝色兰博”,并送其外号“球场刺客”。

此外,高拉特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远离场外干扰,一直是球队的训练模范,也一直是队友们最信赖最认可的球员。

作为克鲁塞罗队连续两年卫冕巴甲冠军的头号功臣,凭借着本赛季持续的高光表现,高拉特不仅成功入选巴甲官方最佳阵容,还在巴西足坛权威媒体《记分牌》组织的年度评选中高票赢得2014年度巴西“金球奖”。

2014年2月,高拉特成功入选巴西国家队并迎来国家队首秀,之后多次入选国家队。

(责编:温静、袁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