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FIFA年度颁奖盛典今晨举行 人气王C罗再当“先生”

2015年01月13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气王C罗再当“先生”

C罗今晨以明显优势压倒梅西和诺伊尔,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大奖。与其说C罗再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不如说他又揽下世界足球人气大奖。

国际足联今晨在瑞士举行年度颁奖盛典,皇马当家球星C罗第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媒体和球迷可以举出不少C罗当选的理由:他率领皇马在去年夺得欧冠等4个冠军,使得皇马成为欧冠十冠王;同时C罗拿下了上赛季西甲金靴、欧冠金靴、欧洲金球三大欧洲顶尖大奖。然而,C罗的最大弱项是去年世界杯葡萄牙小组赛出局,相比另外两位候选人诺伊尔(世界杯冠军)和梅西(世界杯亚军),不值得一提。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标准一直是足坛热议话题,国际足联从未解释过评选具体标准。足球是团队项目,球队成绩是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去年恰逢4年一度的世界杯年,世界杯赛成绩无疑举足轻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最近强调,去年世界足球先生理应授予德国球员。

此次评选,当今世界足坛双杰C罗和梅西分获前两名,诺伊尔名列第三。诺伊尔虽然是去年世界杯最佳门将,不过人气与市场号召力难以与C罗和梅西相比。况且,德国队世界杯捧杯,没有一场是点球决胜,诺伊尔算不上德国捧杯头号功臣,要让诺伊尔比拼C罗和梅西显然力不从心。

自2008年以来,C罗和梅西包揽了7届世界足球先生大奖。不可否认,两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具号召力的球星。由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缺乏具体标准,因而各队主教练、队长和媒体代表在评选时往往更看重人气。即便如此,如果C罗和梅西无法拿到世界杯冠军,无论他们再拿多少次世界足球先生大奖,也无法比肩贝利、马拉多纳、齐达内、罗纳尔多。(黄永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