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宗伟听证会延期 一哥表态:禁赛超一年就退役

李晖

2015年01月13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原本举行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李宗伟的兴奋剂听证会,但根据马羽协的要求,世界羽联再次延期到今年2月的第一周举行。而李宗伟也做出了明确表态:如果禁赛处罚时间超过一年,将选择退役。

受兴奋剂事件的影响,李宗伟已经连续三个多月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他在世界羽联排名也大受影响,从此前保持了六年多的第一位置滑落至第二。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因为一旦听证会的结果是对其进行处罚,他的世界排名仍将持续跌落。

而根据马羽协的请求,世界羽联日前确认再次将听证会延期至今年2月的第一周举行。届时,李宗伟面临的是从最轻的警告,到最重的两年禁赛。对于即将面临的处罚结果,李宗伟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日前,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处罚超过一年,那么将选择退役。他说:“如果两年没有比赛是很难坚持下去的。这段期间,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在坚持梦想,但药检不过关对我来说打击真的很大。辛苦了这么久,却因为药检的事情让我蒙上很大阴影。比起以前,现在的我更容易气馁,重新拾起勇气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容易。”

不过听证会一天不开,李宗伟的命运就一天难以确定。对于未来,李宗伟也是抱有希望。日前,世界羽联传出尝试11分制的比赛模式,李宗伟对此颇感兴趣,他认为:如果真的如此的话,那么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不是没有可能。

从世界羽联连续两次接受马羽协的延期请求来看,李宗伟的听证会结果极有可能获得轻罚。而在李宗伟的兴奋剂事件发生后,他得到了包括中国羽毛球队在内的世界各羽球强国的同情,这些也会对世界羽联做出处罚产生一定影响,而一旦李宗伟只收到警告或半年停赛的处罚,那么对李宗伟备战里约奥运会不会有任何影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