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范志毅展望国足次战:不想看人脸色自己就要争气

2015年01月13日16: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想看人脸色 自己就要争气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这也被普遍认为是对国足最大的挑战。“让我说,中国队应该勇敢一点。”昨晚以嘉宾身份在现场观看国足赛前训练的范志毅对记者表示。

尽管乌兹别克斯坦是本组中公认的最强球队,范志毅却认为中国队不要妄自菲薄,“我们跟对手还是有的一拼的。乌兹别克斯坦是前苏联打法,回到亚洲可能占一些优势,尤其在身体条件方面。但对手并不是非常可怕,2001年我们世界杯出线时,就2比0赢过他们。”

在人员方面,范志毅说:“大赛期间主教练不会轻易调整获胜的阵容,但个别位置微调还是有可能的。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可能右路张呈栋和吉翔的体能,包括心理准备得还不够好,但是否调整还是要看主教练的意思。”

作为上海籍教练,范志毅对在上海上港效力的武磊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后者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算出色。“武磊的想法要改变。他是靠灵气,快和巧,而不是靠身体。”范志毅说,“他这样的年轻球员第一次经历大赛,等他自己调整好了,自然会打好的。”

面对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能否延续首轮战胜沙特的神勇?范志毅一如既往地力挺国足,希望他们能提前拿到6分。“我一直对他们充满信心。我们要能拿6分,主动权就在自己手上,不要老是去看别人脸色!”(关尹)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