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民晚报:亚洲杯老将出彩 新星难觅

关尹

2015年01月13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将出彩 新星难觅

随着昨晚伊拉克1比0小胜约旦,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结束了首轮争夺。难得的是,本届亚洲杯首轮的8场比赛均有进球,且全部分出胜负。在远藤保仁、卡希尔等老将的带领下,日本、澳大利亚等强队纷纷轻松获胜。中国队1球小胜沙特队,反倒成了小组赛首轮最大“冷门”。

卫冕冠军日本队果然实力强大,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冈崎慎司、本田圭佑、吉田麻也相继破门,帮助日本队首战以4比0大胜巴勒斯坦。此前的热身赛中,巴勒斯坦曾战平中国队,并且仅以1球小负乌兹别克斯坦队,然而面对上届冠军,他们的后防线几乎不堪一击。

和日本队同样攻入4球的还有东道主澳大利亚,他们在揭幕战中以4比1逆转科威特。此外,另两支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和伊朗也分别以1比0、2比0击败了阿曼和巴林。球迷们所期盼的冷门并未出现,至少在首轮,亚洲足坛仍是秩序依旧。

从几支强队的表现可以看出,拥有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对球队的帮助极大。以往将亚洲杯当作国内选手练兵场的日本队,此次召回了多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但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及冈崎慎司等“海归”的光芒依旧无法遮盖住队中的一位老将远藤保仁。昨天第8分钟,远藤保仁便通过远射首开纪录,为日本队打下良好基础。身处充满“海归”球员的日本队中,却依旧可以在接近35岁时担任球队的中场组织者,本身就说明了这位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的实力。

和远藤保仁同样不服老的,还有2008年亚洲足球先生、乌兹别克斯坦中场核心杰帕罗夫。在沙茨基赫之后,今年32岁的杰帕罗夫接过了乌兹别克斯坦足球的大旗。乌兹别克斯坦首轮1比0战胜朝鲜,正是杰帕罗夫的一脚精准传中划出美妙弧线,助攻谢尔吉耶夫攻入制胜一球。

不过论年龄,远藤保仁和杰帕罗夫都没有东道主阵中的蒂姆·卡希尔“资历更老”。作为本届亚洲杯中唯一一名“70后”球员,卡希尔依旧是“袋鼠军团”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在10日的揭幕战中,东道主早早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卡希尔挺身而出为球队扳平比分,稳住军心。

中国队阵中也有一名35岁的老将: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但愿他能像远藤保仁、卡希尔等人一样,带领中国队走得更远。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