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乌兹实力高于我们 战斗精神是中国队优势

2015年01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月13日下午,2015年亚洲杯B组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队主帅佩兰与队员张呈栋出席了发布会。

北京时间1月14日17时,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1-0小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1-0战胜朝鲜,目前两队同积3分并列小组榜首。

对于小组赛次战对手,佩兰说:“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更强劲的对手,他们在亚洲排名是第四名,实力明显高出我们。上届亚洲杯他们进入了半决赛,现在的队伍里面有些队员也参加了上届的亚洲杯赛。这样一支雄心勃勃的球队,杰帕罗夫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非常欣赏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对手整体足球能力非常强,攻击线可以多点开花,我们也要升级战术、组合。上届亚洲杯我们跟他们2比2战成平局,我希望这次能有更好的结果。”

谈到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优势时,佩兰表示:“我们的整体打法和队员的战斗精神。”

当被问到是否会改变这场比赛的首发时,佩兰说:“第一场我对球员精神面貌非常满意,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于目前球队的伤病,佩兰说:“孙可的伤病有了一些好转,今天会更好的,昨天他参加了训练,可以参加比赛。”

明天国足只要战胜对手就将获得出线主动权,但佩兰直言道:“自己不会去考虑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我们的战术打法早就已经预定好了,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我们改变自己的策略。”

中国前两届亚洲杯都是没有小组出线,谈及这次如何实现突破,佩兰说:“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每一战都很关键,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打,如果想要从这个小组出线,我们就要争取更多的胜利,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曾经3次在亚洲杯交锋,但中国队只取得了一场平局,当问及这样的历史是不是会让中国队有一些压力时,佩兰表示:“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都是老黄历了。对手目前在亚洲杯排名第四,从综合实力来看,他们还是有优势的。我们也会严阵以待、拼尽全力去赢得比赛。”

在乌兹别克斯坦阵中,长春亚泰的外援中锋伊斯梅洛夫头球能力非常出色,佩兰说:“伊斯梅洛夫的经验非常丰富,头球很出色,他们的球队也会通过他了解中国球队的特点,我们肯定是知己知彼,我们会在定位球上防守他。”

此外,对于金球奖的评选,佩兰也给出了自己的选票答案,佩兰说:“C罗实至名归,但我觉得世界杯冠军球队的球员也应该有竞争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