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加内特魔兽动手被罚出场 盘点KG惹过的那些事儿

2015年01月14日09: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狼王 脾气跟着岁数涨

加内特魔兽差点动手 盘点KG惹过的那些事儿

昨天,火箭客场113比99大胜篮网,送给后者六连败。火箭队中锋霍华德与篮网队大前锋加内特赛中爆发肢体冲突,后者还被驱逐出场,两位明星球员险些大打出手,这在NBA并不多见。不过,冲突发生在加内特身上,并不意外,出道以来就身背“动作脏”、“爱骂骂咧咧”、“习惯挑衅”等标签的他,时常成为麻烦制造者,39岁的他,本赛季就至少导演了三出闹剧。

加内特素来看不上霍华德,霍华德却曾视加内特为偶像,家中一度贴着他的大幅海报。然而昨天两人碰面,开场不久就在篮下卡位时发生冲突,先是加内特伸手扒了霍华德一下,后者回推一把,加内特被激怒,先是拿球砸霍华德的肩膀,后又发力甩头撞到霍华德面门,霍华德则一巴掌拍到加内特的脸颊和脖子上。最终,“挑事儿”的加内特被判两次恶意犯规直接驱逐出场,霍华德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吹气儿”挑衅并不是加内特本赛季第一次上演模仿秀,就在他仿效史蒂芬森前不久,他还曾扮演了篮球场上的“苏牙”。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加内特试去咬对方中锋诺阿。被镜头捕捉到后,加内特表示只是跟对手开开玩笑。而“受害人”诺阿则表示,“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加内特的回应更有趣,“如果我真要咬人的话,我会咬不到吗?我是在向泰森致敬。”

遭加内特挑衅的名单上还有易建联的名字,2009年的一场季前赛,凯尔特人主场胜篮网队。这本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两人从比赛一开始就铆上了,首节中段,两人在篮下搅在一起,加内特先用力甩开易建联的胳膊,死球后又用身体撞了过来。易建联也不含糊,挺起身子迎了上去,两人的嘴里都嘟嘟囔囔。被裁判分开后,加内特还不罢休,他扒开人群,从身后狠狠地撞了一下阿联,后者未予理会。

昨天并非加内特本赛季首度发狂,去年年末,在对阵步行者时,习惯挑衅对手的他竟然仿效上赛季东部决赛中的史蒂芬森,以吹气的方式挑衅对手,险些造成球场冲突。开场后不久,加内特在一次防守中对韦斯特犯规,他先是喋喋不休地喷着垃圾话,随后又冲着后者脑袋吹气,以此挑衅对手。韦斯特自感受到羞辱,一把推开了加内特,为此领到技术犯规。

加内特的小伎俩也总会令一些对手“中招”,其中不乏明星球员。2012-2013赛季,当时效力于凯尔特人的他在一次对阵尼克斯时与安东尼发生言语冲突,事后遭对手围堵,甚至惊动了警察。家人被辱骂后,安东尼赛后欲闯凯尔特人更衣室找加内特算账,未果后又在凯尔特人的大巴前蹲守加内特。安东尼身边包围着大量的警察、麦迪逊花园的保安。事后,安东尼被联盟禁赛一场。

效力于凯尔特人时期,加内特还多次与雄鹿中锋博古特产生摩擦,其中最“著名”的一次就是2008年11月中旬的一次对阵中,加内特掌掴博古特,后被联盟追加处罚禁赛一场。事发于第四节比赛,博古特在投篮下落时手臂打到加内特的脸,性格火爆的加内特随即甩给博古特前额一巴掌。

2003年队内训练打新秀

在教练和队友眼中,加内特是个“很易怒”、“很好胜”的球员,在他职业生涯早期的森林狼时代,就曾有队友因为他的好胜与易怒而遭了秧。2003年夏天,森林狼的新秀里科特因在队内“斗牛”时连续打成,让加内特感到脸上无光,“狼王”直接一拳打在“新秀”的下巴上,这位菜鸟连牙齿都碎了,结果被送往医院缝了七针。(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