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52分创多项纪录 疯狂“小莫”单骑救主

2015年01月14日12:5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2分创多项纪录 疯狂“小莫”单骑救主

  北京时间1月14日,森林狼在客场逆转战胜步行者,终结了漫长的15连败。今天狼队获胜的功臣毫无疑问是砍下52分的莫-威廉姆斯。已经年满32岁的“小莫”一举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同时也创造了森林狼队史的个人得分的最高纪录。

  森林狼本赛季命途多舛,卢比奥、凯文-马丁等主力球员先后遭受重伤。主将的长时间缺席直接造成了球队战绩的惨淡,近期的15连败让群狼一筹莫展。今天客场对阵步行者,森林狼在第一节比赛边线不错,首节他们25-21稍稍领先步行者。

  但是步行者在第二节比赛单节打出31-21,一举将总比分反超。前三节结束时,步行者仍然以75-69占据领先。

  莫-威廉姆斯前三节比赛已经得到赛季新高的31分,也许大家这时候不看好森林狼有机会完成逆转,因为除了小莫之外森林狼全队此时只有维金斯得分上双(11分)。但是小莫用他的疯狂表演帮助森林狼赢取了胜利。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小莫便继续飚进3分,此后步行者将分差扩大到81-74,小莫再度三分命中,随后又助攻队友赫梅尔远投得手,瞬间将分差缩小到1分。此时的小莫不仅延续着个人的进攻火力,他火热的手感和饱满的斗志也感染着他的队友。

  步行者此后虽然一度保持领先,但莫-威廉姆斯凭借一己之力将分差抹平。小莫先是突入内线制造杀伤,然后再度在3分线外远投得手,比分追成90平之后,小莫又助攻维金斯上篮打进,状元郎加罚中的之后森林狼以93-90反超比分。

  顽强地完成比分上的逆转之后,森林狼并没有放松。小莫在随后又投进一记三分球,在比赛的最后时间4罚全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利。森林狼在第四节上演惊天逆转的好戏,他们单节打出41-26的高潮,小莫在这一节独得21分。

  整场比赛莫-威廉姆斯33投19中,三分球11中6,罚球9中8,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52分,同时也刷新了森林狼球队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另外,52分也是本赛季个人单场比赛的最高得分。今天的小莫很难用“疯狂”来形容,赛后他的队友扎克-拉文发推特感叹道:“今晚的莫(威廉姆斯)简直就像是2K游戏中的BUG。”

图为本赛季个人最高得分排行

  为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排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