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里约奥运专线接连相撞 导致最少150人受伤

2015年01月14日10:1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会)里约奥运专线接连相撞 导致最少150人受伤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专门为里约奥运会而开设的快速公交专线(BRT)13日接连发生两起撞车事故,导致至少150人受伤。

据里约市官员通报,当天首起BRT相撞事故导致约30人受伤,而仅过了半个小时,另一起BRT撞车事故又使得约120人受伤。

据悉,为了连接位于里约城东南部的市中心和位于里约城西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区域,里约市专门开设了奥运BRT专线,每个月该条专线运送的乘客达到900万人次。

目前,有关为何BRT会在专用道路上发生相撞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但据巴西媒体报道,一名第二起撞车事故的目击者称,之所以会发生撞车,是因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给妻子打电话,直到乘客大喊与前车距离太近时,该名司机才意识到,但为时已晚。事故发生后,消防队迅速出动,不少伤员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为了方便人们观看里约奥运会,里约计划了多条奥运BRT线路,如今距离奥运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已经有几条线路开始运转。不过,里约公交系统却频繁出现安全隐患。去年9月,一辆BRT突然失去控制,导致约30人受伤;今年1月,里约还发生两列城铁列车相撞事故,导致229人受伤。(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