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百灵杯柯洁3-2逆转邱峻 17岁少年成第16位世界冠军

2015年01月14日15: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4日电 (温静)1月14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在珠海战罢,柯洁执白272手中盘击败邱峻,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赢下后者,夺得本届百灵杯冠军。柯洁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同时年仅17岁零4个月的他也成为了中国大陆第16位围棋世界冠军。

前两盘比赛邱峻2-0领先,17岁小将柯洁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比2。今天决胜局邱峻执黑先行,开局邱峻下得很快,但柯洁下得更快,中午封盘时双方已经下了144手,此时的局势比较接近,后半盘的争夺会很激烈。

下午续战,双方开始进入官子争夺。邱峻二路少交换了一手打吃,酿成大祸。柯洁168、170强手,本来是双方转换各得10目的地方,白棋竟要强行全部吃下。本来黑棋不错的形势,骤然改变。最后,邱峻时间全部耗尽,进入了最后一次读秒,但劫材还是白棋有利。最终白棋272手中盘胜出,柯洁以3比2的总比分击败邱峻,夺得本届百灵杯冠军,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邱峻获得60万元。柯洁成为中国大陆第16位围棋世界冠军。相比之下,老将邱峻则显得有些遗憾,此次是他第三次打入世界个人大赛的决赛,但三次决赛邱峻全部失利。对于这位已经32岁老将来说,争夺冠军的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柯洁1997年9月出生,浙江丽水人。2003年学棋,2008年定段。柯洁此次夺冠时年仅17周岁零4个月,仅次于范廷钰的16岁零7个月(应氏杯),达成了中国第二年轻世界冠军夺冠纪录。同时柯洁也成为中国当前世界冠军棋手中,最年轻的一位。

很多网友纷纷留言替邱峻可惜

CaCO3_yJA接nED不wO归NaG:魔王坚持到今天还是再次倒在决赛了,挺遗憾的。

o小一狼o:感谢邱峻,胡耀宇,谢赫,周鹤洋 这些无冕之王的付出。

jiangs001:也向邱宝致敬!老将,拼到这份儿上,真的不容易!

扶焰:太可惜了,可能魔王不会再有机会夺冠了,勤奋还是比不过天才……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