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今战宿敌乌兹别克 佩兰渴望提前出线

2015年01月14日13: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忘记“老黄历”,提前进8强?

  国足认真备战与乌兹别克的比赛。

  国足首战战胜沙特,让球迷对国足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今天下午5时,国足将继续坐镇布里斯班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相比于沙特,乌兹别克更是国足的宿敌。仅仅在亚洲杯交手中,中国队一平两负处于绝对的下风,但是主帅佩兰非常乐观,他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有信心赢得比赛,提前出线。”  

  再战宿敌,佩兰“升级”主力阵容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宿敌,在历史交锋记录中,双方9次对决,国足3胜1平5负处于下风,而在亚洲杯的交锋中,中国队无一胜绩,尤其在最近两届杯赛中,中国队在出线的关键之战与乌兹别克斯坦相遇,结果一负一平均被对手挡在8强外。

  如今,再次狭路相逢,渴望找回尊严的国足没有理由再输下去。虽然国足从沙特身上幸运地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今日面对的对手不可同日而语。拥有两获“亚洲足球先生”光环的杰帕罗夫攻击力强大,在首战朝鲜队的比赛中打进了比赛的唯一进球;另外,乌兹别克斯坦队中的伊斯梅洛夫和克里梅茨等人还曾效力过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佩兰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国足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来说一点都不陌生,这也为国足的取胜带来了不利。

  如何拿下这个强悍的对手,佩兰在这两天的备战中首先从主力阵容的调整上下起了功夫。据了解,在三条线上都将发生人员的变化。前锋线上,速度更快的郜林将获得首发位置,首战客串中锋的于海将回到更为习惯的左前卫位置上;中场的最大变数将来自右前卫,佩兰在赛前发布会上透露,缺席首战的孙可已经伤愈,“他昨天就参加了正常训练,明天的比赛可以打。”在后防线上,佩兰在赛前训练中将梅方重新安放在他习惯的中卫位置上,任航将顶替梅方去打左后卫。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结束后,记者找到了孙可,“我的状态不错,伤病已经恢复,如果能上场,一定全力以赴!”看得出来,上一场没上的孙可憋足了劲。

  瞄准连胜,力争提前晋级8强

  在外界看来,小组赛首战凭借着王大雷和于海的神奇发挥,极其幸运地取得了胜利的国足很难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分数。不过佩兰没有这么悲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信心满满地表示,将继续发挥国足的整体优势,提前拿到8强的门票

  “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更强劲的对手,实力明显高于我们,上次他们也进入了半决赛,现在队伍里面也有些参加了上届比赛的队员,他们是一支非常有优势的球队,他们配合得非常娴熟,是一支传统强队。我对他们的个人能力也非常欣赏。”在发布会上,佩兰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和重视,但是这并不等于国足主动示弱了,“对手多点开花,攻击力非常强。我们也必须升级我们的进攻组合,上届亚洲杯我们和他们小组赛有过交锋,当时2:2打平,这次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优势就是整体足球和队员们的斗志和精神。”

  在发布会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向佩兰发出了挑衅,“前两届中国队都是首战取胜,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出线,你如何避免出现这样的结局?”佩兰微微一笑,“即便我们第一场取得了胜利,小组赛还有三场,我们每一场都会全力争胜,一场一场去打。如果想小组出线,就必须争取更多的分数。”另一个提问则更为露骨,“在两队以往的交战中,明天是第四场,此前中国队只打平一场,这样的战绩是否给你带来压力?”佩兰显然有备而来,他语气轻松地表示,“这已经成为过去的事情,老黄历了。肯定对手的综合实力更强,但是我们也是严阵以待,准备得非常充分,全力以赴相信能赢得比赛。”

  另外,中乌之战开打前,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沙特与朝鲜就能分出高下,如果两队打平,结果将对国足非常有利,对此会影响到国足的临场比赛吗?对此,佩兰表示不会,“我们的战略早就制定好了,我们不会改变的,会按照所预备的那样,投入到比赛中”。

  与佩兰一样,占据着绝对交手记录优势的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击败中国队提前出线”。他认为,国足最好的队员除了郑智还有王大雷,他将对这两位对手做出针对性的安排。(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