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可:赢球是整个中国足球人的功劳

2015年01月14日19: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月14日17时,2015年亚洲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按照胜负关系,中国队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赛后,进球功臣孙可坦言进球源于平常的战术布置,赢球是整个中国足球人的功劳,而不仅是国足队员的功劳。

下半时,吴曦打进扳平一球,“进球当时我还在寻找机会,第二点被我控制住了,也是我比较擅长的得分方式。可能我们在落后的时候,球迷们那种支持,我们才能不懈努力把这比赛逆转回来了,非常感谢他们。”吴曦表示,“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打好每场比赛,希望每一场都能赢下来,打到最后!”

而打进精彩反超进球的孙可直言进球是平常的战术布置:“我觉得那个进球就是平常训练要求的,站在对手两肋空当,平常训练布置的打法,也没想太多,就直接打上去了,也是整体战术的体现。”孙可还表示,“非常感谢那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尤其是我们落后的时候一直在加油。我们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打败了对手,是整个中国足球人的功劳,而不是我们的功劳。”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孙可坦言,“我觉得只要不放弃每一场比赛,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无论结果怎么样,就让我们努力拭目以待吧。”

后卫姜至鹏表示,“我觉得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兴奋激动吧!然后能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就能小组出线,我觉得是对我国足之旅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姜至鹏充满信心,他直言亚洲杯剑指四强,“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心气信心都打出来了,今天传说中小组最强对手我们都拿下来了,对我们自信心是鼓舞,对接下来的比赛是有帮助的。(未来的目标)进四强吧!”姜至鹏还谈到了国足精神层面的进步,“逆转是靠着我们不懈努力和咬牙坚持,落后时大家没有埋怨没有气馁,胶着的时候顶住了压力,这对国足未来发展是很好的帮助。”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