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没想到能提前出线 要和球员喝酒庆祝

2015年01月14日19: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在2015年亚洲杯B组比赛中,中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取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赛后,当主帅佩兰走进发布厅时,现场记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佩兰高兴地说:“这个胜利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现在我们可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这是非常棒的事情。我原来的预计是小组第二场之后还要看第三场的比赛,现在我们提前实现了小组出线的目标。”

佩兰表示:“今天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打得有点紧张,我们有一个意外的失球,但大家还是一如既往执行我的战术,我们很好的控制了对手的一些优势。下半时对手体能下降,我们可以打开很多的空间,我们在下半时不断的努力之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一场众望所归的比赛。比赛最后阶段,对手已经精疲力尽,所以我的战术非常得当。”

上半时国足0比1落后,中场休息时佩兰又是如何布置战术的呢?“我只是提醒我们在防守位置上过于靠后,我们需要提高传接球的质量,告诉队员们,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战胜对手,我在鼓励我们队员,我们替补球员非常出色。”佩兰说道。

对于今天比赛之中三个换人的想法,佩兰直言:“我们不能只会在一场比赛之中使用11名球员,我们还有更多的储备球员,比赛是90分钟的比赛,我们需要生力军的加入,还有一点我们球员在体能上的情况需要做出调整,即使是有3个换人名额,我们还是非常珍惜。今天我对刘彬彬的第一场亮相非常满意,这是值得纪念。”

当被问及吴曦与姜至鹏的表现之时,佩兰说:“我们知道对手会给我们施加一定的压力,所以我们会储备那些后上场的球员。蒿俊闵和孙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孙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出来。吴曦的奔跑非常多,全场比赛表现非常优秀。姜至鹏在左路表现非常犀利,就像右路的张呈栋一样,我们的防守固若金汤。”

中国队晋级八强,将会对阵A组韩国或澳大利亚队。当被问到哪支球队是中国队更希望对阵时,佩兰说:“这样的重大比赛每支球队都不可轻视,今天晚上我们做了应当属于自己做的事情。”

对于今天晚上会如何庆祝小组头名出线,佩兰直言:“今天晚上我们会开两瓶美酒庆祝一下,第一场之后只是教练组成员庆祝了一下,今天晚上我们想和球员一起庆祝。”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