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国足掌控比赛非常成功 下半场球员心态更踏实

2015年01月14日21: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4日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从小组赛中出线。赛后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汪大昭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进了两个球,但是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这在以往国足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只有不断创造出进球的机会,才能给对手带来压力。今天国足在比赛中掌握了主动,是非常大的成功。

汪大昭说:“以后我们在遇到跟我们水平相当或者稍强于我们的对手时,也需要能够主动出击,不能总是龟缩防守。这不但需要球员有技术基础,教练的及战术安排,更需要球员的信心,这几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做的都非常好。”

今天的比赛,国足在上半场踢得有些被动,而下半场一开场,佩兰就用蒿俊闵替换于海,中国的进攻也变得有章法起来。汪大昭认为,国足下半场的改变,既有主教练战术安排的变化,同时球员的心态也变得更加踏实。他说:“上半场国足更多通过边路传中的打法,有些盲目。而下半场蒿俊闵登场后,国足更多的进攻是通过地面配合展开的,孙可进的第二个球就完全是通过地面配合完成的,而且之后国足还创造了许多机会,都是耐心控制的结果。”

(责编:胡雪蓉、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