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青年报:炸鸡 啤酒 亚洲杯

曹竞

2015年01月15日08: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炸鸡 啤酒 亚洲杯

  “初雪第一天,要吃炸鸡喝啤酒”,这句曾经火遍亚洲的经典台词,不知会不会趁着北京1月14日的零星小雪,带火一家又一家的炸鸡啤酒店。如果拎回炸鸡啤酒的路人中恰巧有中国球迷的话,2015年1月14日的晚饭时间,想必会让他们心情好到如同放飞的白鸽,任我翱翔,随便耍帅。

  这个时候是不适宜讨论赢球的含金量的,更不必探讨中国足球的大政方针,就像零星小雪也是初雪,炸鸡啤酒热量虽高,却是搭配初雪最香艳的美食一样,及时行乐,感觉挺好。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简称国足,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把出线权握牢在自己手里,很久没有像昨晚那样在正式洲际比赛中逆转成功,也很久没有让中国球迷像刚过去的那个90分钟那样从容坦然,以轻快调侃的心情听着解说员说一句:“留给对手的时间不多了。”

  这不是一场技战术无可挑剔的比赛,也绝对比不上2001年十强赛那些酣畅淋漓的大胜,甚至主教练佩兰的排兵布阵也有太多可以让专业球迷指指点点的漏洞,但足球场从来都是成王败寇,更何况手握6分提前出线,国足完全有了任性的资本。

  结果如此美妙,进球如此舒展,这一次不用看别人脸色,谁还有工夫介意佩兰如果一早让蒿俊敏首发是否更好,谁还会质疑年轻的后防线总会在不经意间让人虚惊一场。

  澳大利亚的中国球迷无疑是幸福的,他们穿着火红的主场队服,看了一场先抑后扬的反击战,仿佛坐着时光穿梭机一掠而过,把过去十年国足标志性的懒散、懈怠和麻木一把抹去,好像回到十多年前国足的热闹光景,场上场下一条心,国脚球迷都想赢,激情、勇气果真被赋予了至高无上的力量,那些往常只在对手身上看到的顽强素质,这一次成就的终于是国足。看台上那一张张因为激动而略为变形的黄色脸庞,那一份份绽放在异国他乡的美丽心情,足以让我们在这个面对久违国足的夜晚,只需释放情感无需拾起理智。

  其实很喜欢佩兰那个酷似郭德纲的翻译赵旭东,不是因为“翻译哥”很搞很红很戏剧,而是他说自己最爱的球队是辽宁队,即便“辽宁队降级了还是爱看”。这种真爱的感觉,足以让人意乱情迷,不懂的人永远不懂,懂的人不说也懂。但让人开心的是,国足这回可没让花边占了上风,他们超越“翻译哥”,拨开“事业线”,疾速插上成为闪光灯下真正的男主角。

  纵情胜利的夜晚,除了炸鸡啤酒,还可以聊聊中国球迷的梦想。就像千颂伊不会想到400年前偶落地球的都敏俊,会在初雪那夜变出炸鸡啤酒,卖着炸鸡啤酒的小店也不会料到“来自星星的你”,竟让自己的营业额直线攀升,而亚洲杯赛前投注国足赢球的中国球迷,更不会料到这次竟然“血泪”全不流。

  所以,正如马云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