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发布海报"扬眉吐气" 手握主动权感觉太任性

2015年01月15日13: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足海报
国足海报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4日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提前一轮出线。15日,中国之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名为“扬眉吐气”的宣传海报,并在配文中称“主动权在手感觉太任性。”

原文如下:

主动权在手的感觉太任性了!连续两届亚洲杯,连续两次被乌兹比克斯坦挡在小组赛当中。今年在澳大利亚,1月14日在布里斯班,中国队2-1逆转取胜,不仅提前锁定小组出线的名额,而且将乌兹别克送到了最后一场同沙特的生死战战场。中国足球此前的低迷让队员们背负了太多的骂名。这一刻,我们的国家队终于扬眉吐气!

此前,中国队在亚洲杯历史上小组赛前两战取得2连胜只在1988年出现过一次,而对照中国队当时连胜的叙利亚与巴林,如今的中国队能对沙特与乌兹别克取得2连胜,从对手实力上看绝属中国队亚洲杯历史上最为霸气的开局!

孙可说:“只要我们努力了,任何奇迹都能发生。”一场胜利带给国足的不单单是提前出线,这场胜利给中国球员带来的是久违的信心,是任何煽情的话都无法比拟的。连夺冠热门都能拿下,中国队还怕谁?

不再有从开局之战到关键之战再到荣誉之战的尴尬,现在的国足球迷可以掷地有声地喊出:“留给乌兹别克斯坦的时间不多了!沙特队下场打平就能出线!朝鲜队将迎来荣誉之战!”想多一层,当澳大利亚和韩国在最后一轮火拼,也许只是为了避开中国队时,这种感觉是否有别样的清爽?你是国足球迷吗?如果以前不是,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是。感谢中国队!(中国之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