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公布种子名单小德小威领衔单打 彭帅21号种子

孙海光

2015年01月15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澳网公开赛昨天公布种子名单,德约科维奇小威领衔男、女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金花6人出战正赛,只有彭帅一人以21号种子出战。

男单方面,4届冠军小德以头号种子出战,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分列2、3、4号种子,4人各守一个1/4区。今年的男单种子不算完整,美网冠军西里奇以及2008年澳网亚军特松加先后退赛,所幸德尔·波特罗及时复出,让签表更好看一些。

相比之下,女单签表很完整,世界排名前32位球员悉数出战。小威、莎拉波娃、哈勒普和科维托娃分列前4号种子,状态回升的伊万诺维奇则被列为5号种子。2012、2013年两届女单冠军阿扎伦卡排名过低无缘种子,白俄罗斯姑娘去年因伤缺席了近半个赛季,排名也下滑至第41位。

随着李娜退役,中国金花在大满贯中也丢掉了大种子签位,只有彭帅以21号种子出战,郑洁、张帅、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均因排名较低无缘种子。

今年澳网,李娜仍将以“宣传大使”身份出现在墨尔本。明天上午的抽签仪式,李娜将和男单卫冕冠军瓦林卡一起作为嘉宾参与抽签。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