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南方日报:国足复苏,就从澳大利亚开始

朱小龙

2015年01月15日14:0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复苏,就从澳大利亚开始

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锁定八强名额,国足的此次亚洲杯之旅已经可以用成功二字来论定。可以说,无论接下来他们在淘汰赛中是对阵韩国队还是澳大利亚队,是胜还是负,结果都已能够让人接受。

没有人期待现在的国足能够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决赛,或者是干净利落地拿下韩日伊澳等强敌。因为足球是讲究实力的运动,而国足现在的实力不足以完成这样的任务。

人们对于国足所有的期待,只不过是希望他们能够正常地发挥自己的实力,最好偶尔还有一两次让人惊喜的发挥。所有的这一切元素,在这届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中都已经得到满足。

在过去的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中,中国足球连带有关中国足球的一切都成为被全民调侃的对象,那是为过去的亏欠所还的债。但有了从上而下对于足球的重视,有了职业联赛20年的积累沉淀,有了恒大等强队在亚冠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有了越来越多足球人的全情投入,中国足球肯定会有变得更好的一天。

这一天何时到来?也许就在澳大利亚,在布里斯班,就像当地华人球迷在标语中所写的那种美好的祝愿。

中国足球的复苏,国足一定是最重要的部分。无论是媒体此次亚洲杯报道的全情投入,还是球迷因为胜利对国足重燃的热情,以及球队目前上下团结的氛围,都让这届亚洲杯似乎被人为赋予了重新起步的节点的意义。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足一定是在亚洲杯中走得越远越好。淘汰赛对手韩国和澳大利亚肯定在实力上要比国足更强,但在亚洲层面的比赛里,并不存在太多实力绝对悬殊的比赛。况且不管任何球队遇到国足,也没有那种绝对能够拿下胜利的信心。

既然能够击败18年没赢过的沙特队、14年没赢过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什么不能创造更多的奇迹?为什么不去创造更多的奇迹?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