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从4141到352 主帅佩兰神了

2015年01月15日18: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4141到352  佩兰神了

  从4141到352,两场小组赛,佩兰使出了完全不同的招数。而结果呢?两场都成功了。

  首战沙特,国足表现不错。一般来说,教练应只会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并不会对阵型进行很大的调整。但是偏偏佩兰反其道而行。他不仅换掉了在首轮打首发的蒿俊闵与吉翔,换上郜林与姜至鹏,将阵型完全颠覆。中国队的阵型在中沙之战时是4141,昨晚却变成了介乎于352和361之间的阵型。三个后卫和庞大的中场,排出这样的阵型,佩兰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一个是力争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死磕中场,另一个就是寄望两个边路能够打出来。

  从此役上半时进程来看,中国队开场打得非常出色,不过当经验丰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将精力转移到边路,用尽全力压制了中国队的左右两边之后,场上形势发生了扭转,中国队一度踢得就很被动。

  于是,调整很快到来。蒿俊闵替下于海,虽然只是一个换人,但是效果却很惊人。被解放出来的姜至鹏前插到前场左路送出传中,而这是中国队第一个进球的源头所在。随后在看到球队在两翼已然确立了优势之后,佩兰马上换上了孙可,而后者不负众望通过一次边路内切打入了反超比分的进球。由此一来,在阵型打法上,尤其是针对于边路的调整上,佩兰在中乌之战取得了成功。

  稳固中场,不让对手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再用边路的速度慢慢耗光对手的体能。这样的战术在下半场立竿见影。

  “这是众望所归的比赛。尤其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对手的体能用尽,我们的战术非常出色。”佩兰赛后有点得意地说。确实,佩兰应该得意,因为他的乾坤大挪移真好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