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给力表现回报习大大关注 低潮中正努力奋起

晨曦

2015年01月16日16: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报告习大大,中国队小组第一出线了”,在国足2:1逆转乌兹别斯坦、以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之后,球迷最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关心足球的习大大。

习大大有没有看直播?不清楚。但第一时间知道这个好消息肯定是妥妥的。因为有可靠消息,上次国脚在热身赛上被泰国二队踢了个5:1,习大大第二天就对国务院分管体育的领导表达了自己的郁闷。

中国足球现在赶上了好时候:上有领导的重视,习大大关于足球批示和讲话屡屡见诸文件和报端;下有校园足球的勃兴,去年主管部门从体育转到了教育,算是给这项本就植根校园的浩大工程厘清了责任;再加上中国足球持续的反赌打黑风暴,资本的强力注入,让中超联赛发展向好,被打跑的球迷又回到了球场。

如今,中国足球的发展环境已经有所改善,阳光照进球场,不再是藏污纳垢、蝇营狗苟之地。联赛精彩了、水平提升了,球员踢得有心气儿,球迷的助威声也更有底气。如今,由中超培养出的球员已经接过了国家队的大旗。您得承认,老跟着孔卡、米西、埃尔克森这样的选手踢球过招,国脚确实能涨球。但关键是,得有机会把这些球员捏合起来,踢有价值有压力的比赛。要是亚洲杯老出不了线,世界杯总进不了圈,除了比赛的机会少了,信心也打没了。前一阵,国足就是进了这样的死循环。

如今,在澳洲的雨幕之中,人人都可以调侃几句的国足,用两场球赢回了尊严,也突破了过往小组难出线的死循环。布里斯班的夜空下,笑容灿烂的妹子充满自豪地告诉全世界:从这一战起,自己就已是中国足球队的球迷。

18年不胜的沙特,14年不胜的乌兹别克斯坦,统统被佩家军手刃祭旗。两场球,国足打出了点内容,更打出了精气神。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国足和对手真刀真枪地踢了62分钟,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第一场有效时间超过60分钟的比赛,在这样的大赛踢出这种有质量的比赛,没点真功夫还真不行。中国队流畅的传递和转移,让身大力不亏的对手都拉了胯,以至于临近终场都没了扳平比分的心气儿。就冲这份能力,这份自信,这份从容,这支赛前很低调的国足就有理由让人期待。

国足赢球的消息上了新闻联播,国足比赛的收视率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中国男足用给力表现回报了习大大和全国数以亿计球迷的关注。从低潮中奋起的中国足球都在努力改变自己、追逐梦想,其他各行各业,更应该充满正能量地心生梦想,勇敢追寻。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