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透露世界杯目标:持续提升 保八争四

2015年01月16日18: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持续提升 保八争四

  从2011年底接手中国女足,39岁的郝伟经历过亚运会无缘四强的挫折,也品尝过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的喜悦。深圳女足四国赛是中国女足2015年的首个赛事,面对加拿大、韩国墨西哥三个对手,中国玫瑰表现平平,让球迷们不禁为她们在4个月后征战女足世界杯捏一把汗。郝伟在此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女足的现状进行了总结。

  试阵

  巴西四国赛,中国女足战平美国队一役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20天后回到本土,郝家军没有给我们带来同样的惊喜。为了解决锋无力的问题,郝伟频繁试阵,除了韩鹏、张睿、王珊珊踢满了三个90分钟,且位置较为固定外,其他队员的位置常常出现“乾坤大挪移”的状况。对此郝伟坦言:“我们的首发每场都是不一样的,甚至可以说是变动很大。我们一直在做人员调整,也在试每个队员在某个位置上怎样,到底哪个组合配合最好。像联赛最佳射手王珊珊在队中担纲中后卫,这就非常难为她,与加拿大队一战有一个小失误,显露出后场回追对手和压迫这一块还需要解决。这样的变化,也是在考察队员,特别是95后的小将,看她们能不能承受压力。”

  稚嫩

  中国女足队员运动寿命短是近年来的顽疾,接手中国女足4年来,郝伟也深感一些当打之年运动员的离开,让队伍总是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他说:“女足这两年比较困难,人员的流失成为最大的困难。从一线队伍正常的合理结构来说,现在应该在二十六七岁左右,但现在中国女足平均年龄23.6岁,确实偏于年轻。”此次深圳四国赛,郝伟将五位95后小将征召入队,其中王霜、唐佳丽被委以重任,并有不俗的表现。对此郝伟表示:“谁有能力就带谁去!如果这拨儿95后的孩子能提早体验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可以为下一届中国女足打下基础。”

  坚持

  此前亚运会未进四强,郝伟一度在发布会上请辞,他曾表示希望能找更好的教练来帮助队员。但最终,郝伟还是选择了坚守。执教中国女足,郝伟坦言在国家队的荣誉感更强烈,尽管每一位教练都是队伍的过客,但都希望将这个队伍带得更好。“只要还能给队伍带来一定的提高,我就要坚持下去。我感觉现阶段这个队伍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教练不断地付出、帮助和引导,培育这些孩子成长。”对于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目标,郝伟表示外界并没有给他压力,他自己的目标是保八争四:“能不能实现,需要我们在这4个月中不断提升。”最后郝伟透露女足世界杯大名单将在4月份出炉。(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